計準時間同出口!兩款搵路APP教你搭車慳盡每分每秒

文: 9527
2016.07.08

香港人分秒必爭,習慣善同每一分每一秒,如果連平日無法避免的等車、搵路時間都能縮減就最好不過!如果身邊有路痴朋友連Google map都唔太識睇,一定要試試以下兩個方便易用的交通工具apps,一個教你搭盡本地交通工具兼搵最快路線,一個教你搵地鐵最快出口。雙管齊下,即使路痴亦唔怕蕩失路,為你慳番唔少搵路同等車時間!

PokeGuide-搵最近車門搭地鐵

 

個名咁樣,一讀就知100%本地製作!Pokeguide好用之處在於它能指示你到達最近月台電梯和出口的車廂位置,讓你善用搭車的時間找到合適的車廂和車門,一出地鐵就能直接上電梯同時直接到達你想到的地鐵出口!除了目的地出口之外,就連最接近轉車位置的車廂都能預先知道,轉車亦不怕要在人群中搵路逼電梯!

PokeGuide內分成簡易和進階版本,簡易版本較適用於平日熟悉的路線,在app內選擇最後目的地的車站和出口,便能夠快速知道最近出口的車廂位置。

 

 

若要知道出發地至目的地的完整乘車和步行路線,可以選擇進階版本,首先輸入出發起點和想去的目的地,系統會自動偵測最近的地鐵站和出口,再按個人喜好選擇路線,如最快到達的路線、只要升降機的路線等等,app便會顯示出整個行車路線和最近出口的車門位置。

 

 

以後出地鐵不用再在月台由車頭走到車尾尋找電梯上大堂,到大堂又要找出口位置的時間,省時方便!

>>ITunes下載

>>Andriod下載

 

Citymapper-集多功能於一身

  

另一個推薦的應用程式是來自英國的Citymapper,它集合了各種交通工具包括巴士、小巴、渡輪等的路線,比較所有到達目的地的方法、提供交通工具到站離站時間、搜尋最近的車站等等,甚至可以接收到即時的交通情况例如列車故障,讓你全面分析並挑選一條最適合的路線!而且,在需要步行的路段,Citymapper能評估你所消耗的卡路里,還會以叉燒飯等作單位計算,更能把你的路線和預定到達時間share給你的朋友,讓他們隨時「監視」你的所在地,非常有趣!

  

  

首先輸入出發地和目的地,常用的位置如屋企、公司可以儲存下來,不用每次輸入,使用上更為方便,輸入後Citymapper便會列出所有交通和接駁模式,若要步行的話,可以開始即時追蹤接收逐步指示,到陌生的地方亦不怕迷路,而如果選擇地鐵,亦可以知道開車時間和較接近出口的大概車廂位置,預時間更方便!

  

 

>>ITunes下載

>>Andriod下載

 

兩個應用程式各有特色,好用之處亦有不同,可以按個人需要選擇!趕時間又搭地鐵的話最啱用PokeGuide,趁坐車時間預先到達出口的車門位置,一開門即時上電梯到出口,慳下不少時間。而Citymapper則集合多功能,除了小巴、巴士及電車都有,跳出香港去新加坡及柏林等地都用到!路痴一族不妨2款都用就唔怕蕩失路啦!

 



下頁看: 幾千本電子書雜誌免費睇!公共圖書館低調推HyRead 電子書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免費睇】《香港打卡蛋糕合集》↓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