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鰂魚涌櫻花開!2016香港櫻花情報

文:
2016.02.05

香港今年天氣時暖時寒,令櫻花花期較往年稍遲。香港櫻花陸續開花,為冬天帶來一抹美麗的色彩。

1.  嘉道理農場

開花期:1月中旬

嘉道理農場内的鐘花櫻桃,今年最早開花,現時已有不少櫻花盛開。前文回顧可見於不會再錯過櫻花花期!嘉道理農場增「開花指數」》。

提醒大家,嘉道理農場於農曆新年期間,即2月7日至2月11日指定時間暫停開放。想去賞花的朋友,請自行留意開放時間。

2.  中文大學

開花期:2月上旬

中大的幾株櫻花樹種於新亞知行樓。中大櫻花仍在初開狀態,現時只有一株櫻花樹開,枝椏上的花朵數目不多。拍攝當日幸好能夠遇上好天氣,櫻花在藍天的映襯下,構成一幅美景。再度提提大家,請勿拉扯樹木枝條,愛護櫻花。

中大櫻花,攝於2016年2月4日。

中大櫻花,攝於2016年2月4日。

3.  鰂魚涌海濱花園

開花期:2月上旬 

鰂魚涌海濱花園於上年出現櫻花的蹤影。大家可先在太古城中心四期落樓梯,經迴轉天橋,再往北角方向走,步行約3分鐘便可到達。鰂魚涌花園内的櫻花,開始冒出頭來。開花的數目比中大櫻花還要少。可能要等到新年過後,櫻花的花況會較為理想。

鰂魚涌花園櫻花,攝於2016年2月3日。

至於大帽山郊野公園,根據漁農自然護理處資訊,櫻花花期預計為2月下旬至3月上旬。長洲關公亭今年的花期亦為遲。UHK會為大家繼續跟進其他地點的開花情況。

 

更新至2月21日。

 

更多櫻花情報:

>>賞櫻歌單!6首必聽的港台名曲

>>教你預測開花期 香港賞櫻小貼士 

 

活動資訊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試用🎁】RMK全新底妝系列!↓

↓全新原生光感隔離霜 x 零瑕絲絹粉底液↓

↓全新原生光感隔離霜 x 零瑕絲絹粉底液↓

↓【社群送禮】出發賞櫻送旅行現金!↓

↓日本GO!輕鬆帶走,000現金券↓

↓日本GO!輕鬆帶走,000現金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