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冬天會冇咁凍!天文台料12月至2月氣溫正常至偏高 預測全球暖化抵消拉尼娜現象

文: 羅志宏
2021.12.01

今年冬天將會冇咁凍!天文台早前發現拉尼娜現象將開始發展;而踏入12月,根據2021/22年冬季季度預報,預計今年香港的冬季溫度達正常至偏高,因為全球暖化抵消了部分拉尼娜現象的影響,而今年寒冷天氣日數料與去年冬季相若。

由於在過去個多月,赤道太平洋中部及東部水溫逐漸下降。而綜合過去個多月各種預測,天文台預料赤道太平洋中部及東部會在今年冬季(2021年12月至2022年2月)維持偏冷,並可能發展成一次短暫的拉尼娜事件。

可是,受到全球暖化和本地城市化的影響,香港冬季氣溫有明顯的長期上升的趨勢,抵消了部分拉尼娜的影響。 綜合各方因素,包括世界各地氣候模式的預測 ,預料香港2021/22年冬季氣溫正常至偏高。

雖然預計香港今年冬季平均氣溫正常至偏高,但日與日之間的天氣和氣溫變化依然可以很大,間中會出現寒冷天氣。預料今年冬季的寒冷天氣日數與去年冬季有14天寒冷天氣相若;寒冷天氣是指氣溫在12℃或以下。

 

 

圖及來源:HKO、Unslpash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健之堂袪濕茯苓艾草足貼!↓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