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西區品味遊!再試澳洲西瓜玫瑰蛋糕

文: 和蕾
2016.06.24

日本最受男性歡迎的「清楚系」女子,指的是清純脫俗,給人印象乾淨有禮貌的女生。用來形容某些小店也很貼切。

以下這幾間店舖的裝潢簡潔不花巧,用最基本最自然的素材營造出休閒的氣氛。所提供的商品,來自不同國家,日本、澳洲、新西蘭、希臘,當然還有香港本土設計品呢。

第 1 站 匯聚特色手作設計 Monocal

先由歌賦街轉上美輪街,Monocal是位於左側的一間小店。本土手作設計聚集於一堂,乾花首飾、皮革製品、行星頸鍊等等,盡顯創意。

有不少在這裡寄賣的小品牌,其實在網上已經小有名氣,只是小經營難以開設門市,所以在不少手作市集都能見到他們的蹤影,而Monocal就成為了一個固定的實體店平台。

送心意卡給重要的人,又想搞搞新意思?送張「火卡」吧!只要用附送的火柴燃點卡上白色的部份,燒完就可以見到後面隱藏的訊息!

Monocal 由於租約期滿,將於7月10日結束門市營業,6月27日後暫停接受訂單,至於新店址則有待公佈。  

Monocal詳細介紹及前往方法:

http://hk.ulifestyle.com.hk/spot/detail.html?id=ABdGDVo1BwtZEwNp 

即睇全文介紹

第 2 站 小巷文具店 BLANK

走進西營盤小巷,你會發現這間新式文具店。紫色的外牆與黑色的店面,是低調而美麗的色彩配搭。透過落地玻璃,可以望見内部的木系設計。店内所搜羅的文具,來自世界各地。每件文具均附設簡介,猶如一個小型的文具展覽。
 
鉛筆的木質觸感,紙筆書寫的感覺無法取代。一款專為幼童而設的日本鉛筆,筆身顔色吸引。逛文具店,絕非文青專利。BLANK不時亦會舉辦展覽及工作坊,呈現多元的藝術空間。
 
即睇全文介紹

第 3 站 純樸家品店 get.give

香港大學站B出口轉右沿著山道走上去,不消5分鐘就會到保德街。get.give的裝潢富有現代感,黑白色的基調,配合淡黃色的木架,有一種天然純樸的味道。加上店舖的營業理念是支持環保,大部份的商品都是天然成分製成,而且以人手加工製作。

其中一個系列是產自希臘的香料,Bukovo Chili Flake、The Sweetest Peppermint和Wild Thyme Flowers等,香港市面上很少見,香味非常濃烈,聽聞有不少人特意來買這些香料煮菜呢。

get.give詳細介紹及前往方法:

http://hk.ulifestyle.com.hk/spot/detail.html?id=ABdGDVo1BwtZEwNs 

即睇全文介紹

第 4 站 必試西瓜玫瑰蛋糕 Lifetastic

落山行到身水身汗,食返件西瓜蛋糕消消暑啦。Lifetastic的鎮店之寶西瓜玫瑰蛋糕,源自澳洲,多重口感令人印象深刻。西瓜的爽甜與士多啤梨的微酸味融和,令蛋糕不論是質感還是味道都層次分明。

cafe的布置簡潔休閒,最大的亮點集中於門側的壁畫,五彩的卡通畫為店舖添上生氣。文青想一個人看書可以坐窗邊的bar檯,2-3人閨蜜聊天可以坐木方桌,一班朋友就可以坐梳化吹水,無論幾多人都可以舒適地享受cafe的樂趣。

Lifetastic詳細介紹及前往方法:

http://hk.ulifestyle.com.hk/spot/detail.html?id=ABdGDVo1BwtZEwNv 

即睇全文介紹

活動資訊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 【您去玩我找數】勁送$1000旅行資助金💰↓

↓ 領取資助金,用$0去玩不是夢~↓

↓ 領取資助金,用$0去玩不是夢~↓

↓【限時搶⚡】Louiscocoa鳳梨啤酒口味可可即沖營養代餐奶昔!↓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