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屆香港國際電影節

文: 王庭芝
2014.12.10

 

第39屆香港國際電影節節目包羅萬有,選自56個國家和地區的260多部電影,當中78部屬於世界、國際及亞洲首映。其中有四部獲得奧斯卡金像獎提名電影分別是最佳紀錄片《大地之鹽》、最佳外語片《在世界盡頭喚自由》、最佳動畫《海洋之歌》及最佳動畫短片《看守風車的豬》也會在本屆電影節中上映。

而伊朗導演約化巴納希的新作《的士司機巴納希》奪得第65屆柏林影展最佳電影金熊獎及國際影評人聯盟獎殊榮。本屆電影節邀得這部得獎影片在電影節內作亞洲首映。《的士司機巴納希》是約化巴納希自2010年被禁制拍片及出國後的第三部影片,全片在的士車廂內拍攝,以德黑蘭各式各樣的乘客呈現伊朗的現代生活風貌。 

電影節現已發售門票,有些場次更火速售罄,快點買票進場吧!

精選活動內容 >>按此<<

 

相關:

全港文娛藝術活動一覽 >>按此進入

掌握香港活動及最新資訊,follow HK港生活 facebook專頁!  

 
 
而本屆香港國際電影節的焦點影人,是著名導演、監製及演員張艾嘉。香港國際電影節將放映張艾嘉 14 部作品,包括其最新導演作品《念念》,及八、九十年代有份主演的港產片《最佳拍檔》、《最愛》、《心動》等等,讓影迷重溫張艾嘉輝煌的電影生涯。張艾嘉亦會出席於 4 月 5 日在香港文化中心舉行的香港名家講座,分享她對電影、藝術及生活的見解。
 
 

活動資訊

  • 日期2015年3月23日 - 2015年4月6日
  • 地址 各大演出場地
  • 網址http://www.hkiff.org.hk/en/index.php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健之堂袪濕茯苓艾草足貼!↓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限時搶⚡】Louiscocoa鳳梨啤酒口味可可即沖營養代餐奶昔!↓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