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8.2017全民做運動 跳出健康第一步

文: Mo Mo
2017.07.15

想今年過一個精彩同充滿活力的夏天,最好當然是一齊做運動!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將於8月6日舉辦「全民運動日2017」,並以跳舞為活動主題,鼓勵市民踴躍參與,養成每日運動30分鐘的良好習慣。為了將舞蹈活動帶入社區,康文署特別設計了一套有趣易學的「全民簡易舞」,日前更於九龍寨城公園六藝台上,向大眾示範,作為全民運動日這項盛事的前奏。

左指指、右指指,舉高雙手,「全民簡易舞」連小朋友都爭住一齊跳! 

作為「全民運動日2017」的主題舞,「全民簡易舞」由五組舞步組成,由頭至腳的組合以簡易的單一身體部位為單元,同時配合左右對稱的重複動作及鮮明節奏來舞動,能隨時隨地練習,老少咸宜。

 

舞動全身上下 「全民簡易舞」夠晒意思

「全民簡易舞」由香港舞蹈總會設計,全套五組動作能伸展肩膀至手臂的肌肉、訓練關節靈活性,由於部份組合舞步需要扭動腰部來完成,更可讓平日較少郁動的腰部肌肉得以舒展;而且,舞步亦注重訓練下身的重心轉移,訓練大家的平衡感,同時鍛鍊膝部靈活性及腳部肌肉,效能全面。

(左) 參加者Miki:「全民簡易舞」很易學,能夠改善呼吸系統,又能夠舒展筋骨,值得推介!

(右) 導師Miss Kelsey:我跳了17年舞,很喜歡「全民簡易舞」,一來容易上手,二來只要加入音樂便很易投入,跳舞令人很開心。

 

多元設施及康體活動 免費任玩

康文署轄下體育館的羽毛球場、籃球場、排球場、壁球場及單車賽道等室內康樂設施,以及網球場、草地滾球場及高爾夫球等戶外康樂設施,以至各區公眾游泳池(不包括灣仔游泳池)及水上活動中心艇隻,均於8月6日開放予公眾免費享用。此外,康文署亦於同日為大眾安排了豐富精彩的免費康體活動,包括「身心伸展訓練同樂」、「親子乒乓球同樂」、「家庭體適能運動大挑戰」、「肌肉紓緩工作坊」及「體適能測試及諮詢」等等,各適其適,心動不如行動,趕快報名吧!

康文署於「全民運動日」當天會在轄下十八區指定場地舉辦多項免費康體活動。

康文署每年均會舉辦「全民運動日」讓市民一起做運動。

康文署於「全民運動日」開放大部份康樂設施予市民免費使用。

 

變身!做個專業運動員

「我要成為運動員!」現在至8月31日期間,康文署特別在全港18區指定場地設置多個主題與運動相關的3D相片攝影區,部份攝影區更以本地精英運動員的場上英姿為背景,包括單車好手李慧詩、硬地滾球選手梁育榮、劍擊健將余翠怡及游泳健將鄧韋樂等,大家均可以跟他們拍攝新穎有趣的合照!

快為電話叉滿電來跟運動員合照吧!

  

與單車女神李慧詩合照,相信是不少人夢寐以求的事。

變身籃球巨星,和其他選手一較高下!

小朋友都變成柔道高手,拍出有趣照片!

 

INFO

查詢:2414 5555

網頁:www.lcsd.gov.hk/sfad

 

Source: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