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葵興美食】人氣網店走到實體店 和式蛋糕店瓜破葵興開業

文: TenTen
2018.05.21

開辦網店起頭不難,但要經營數年、擴展生意,甚至開設實體店,必需有足夠客戶群和實力。網上蛋糕店瓜破菓子店(Patisserie Uriwari)就由線上做到線下,於5月初在葵興開設門市。瓜破秉持樂於分享的理念,希望可以成為蛋糕甜點店以外,一間注重分享和溝通的「和Cafe」。

瓜破菓子店仍在試業階段,菜單會有調整,暫時預計六月開始正式營業。

當西式甜點遇上日式傳統點心抹茶尽し($88)採用丸久小山園宇治抹茶,製成六款洋、和菓子,發揮抹茶無限可能。

抹茶卷蛋(即瑞士卷)以抹茶蛋糕包覆著一層厚厚的忌廉,中心再有一口抹茶忌廉,層次豐富。

 

抹茶班戟皮內有忌廉芝士餡、抹茶水饅頭(Mizu Manju)。水饅頭表面滑溜,口感似涼粉,抹茶味不算太明顯;班戟皮有淡淡茶香,不苦澀,口感煙韌,與內餡非常匹配。

小碗裡盛著抹茶慕絲、紅豆、丸子、黑豆、蜜柑、黑蜜。慕絲的糖減淡了些許抹茶味,整體味道不會過甜或過於濃郁;日式丸子略有彈性,但不會太軟糯。無論是否鍾愛抹茶,也可能會受這款菓子吸引。

黃豆脆餅爽脆,豆味香,沾取抹茶奶醬食用。

(左上方)蝦片狀的是傳統和菓子「最中(Monaka)」,拋棄慣常夾餡做法,將抹茶餡、栗子餡置於碟中,沾取食用。

(左下方)抹茶松露朱古力採用Valrhona 35%朱古力,松露味重,蓋過抹茶香。

(中上方)另有和蜜一小杯,與菓子配搭。

日式抹茶芭菲 − 德島和三盆($78)有超過10種配料,配上和三盆糖(即竹糖)、和蜜,根據個人口味調整甜度,淋上或與芭菲混合。

菜單上列明芭菲內有抹茶脆米、紅桑子脆米、和三盆慕絲、抹茶忌廉、抹茶水饅頭、丸子等多款配料。

因為甜點的配方在不斷改良及調整,菜單或會追不上變動,所以會出現菜單外的「隱藏配料」,拍攝當日芭菲中就有柚子皮(菜單並無提及)。創辦人阿禧表示,會因應甜點的不足進行改良,所以在芭菲中加入柚子皮,其香味就令芭菲多一份苦甘,味道更豐富。

 

店內還有多款件裝或個裝洋菓子,當日選擇了兩款件裝洋菓子 − 禪(Zen)和麹(Kouji)

($40)的外層以白味噌混合雲呢拿,內層則有白朱古力焦糖忌廉和榛子脆,焦糖味突出,榛子脆增添層次感。

(Kouji)外表四四方方,看似寡淡,但其實由三層配料組成,每層都有特色。底層為抹茶布朗尼,口感鬆化;中層為芝麻慕斯,慕斯順滑;頂層為豆乳慕斯,豆乳味濃。另配搭日本甜醬油,落於豆乳上,甜味中帶微鹹。

瓜破約於6年前創立,由網店一路走到實體店,一切得來不易,有機會可以到葵興支持一下。

活動資訊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睇】《香港打卡蛋糕合集》↓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