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2018 全民運動日 多項康體活動+康樂設施免費任玩

文: Mo Mo
2018.07.15

日日做運動,身體自然好!要保持身體強健,絕不能日日坐在家中,一定要多做運動才可fit一世!疏於運動的你,不知從何開始?那不妨藉着參與8月5日「全民運動日2018」,約齊朋友一起動起來吧!

影3D場景相熱熱身

今年「全民運動日」將以「日日運動半個鐘 健康快樂人輕鬆」口號來提醒大家每日做運動至為重要。

先到18區指定場地的3D相片攝影區中找最愛的運動來拍攝照片,放到網上賺like之餘,也可提醒自己是時候動身了!當中有羽毛球、桌球、拳擊、獨木舟、鐵餅、足毽及跆拳道的3D場景,一家大小都適合玩!

夏天來到,快想像乘著獨木舟展開旅程,感受迎面吹來的海風。

與友人來場拳擊戰,看看誰才是高手?

精彩免費康體活動

為鼓勵全港不同年齡的市民大眾積極參與體育活動,養成每日運動的良好習慣,活動當日18區指定體育館將有多種免費康體活動給大眾參與,包括健康講座及運動示範、親子體育活動、體育同樂活動、殘疾人士活動、足毽示範及同樂活動等,活動多采多姿!只需在7月16日(星期一)早上8時30分起到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各分區康樂事務辦事處或指定場地報名,即可免費參加康體活動,先到先得。

各區當日舉辦多項免費體育同樂活動,適合不同年齡人士參加。

免費使用康樂設施

談到「全民運動日」的重頭戲,當然是多項康樂設施免費開放!室內及戶外設施都有,快約齊好友參與。7月29日(星期日)早上9時起可在康文署各區場地的「康體通」櫃檯訂場處(不包括自助服務站)預訂,每人只限預訂一節免費設施,不論設施類別,先到先得。如想往公眾游泳池游泳,於8月5日在泳池各開放段節開始前於入口處排隊即可,額滿即止。

記得活動當日到泳池入口處排隊,無須預約。

活動當日各區體育館主場均會開放予市民免費預訂,喜愛打羽毛球、籃球及排球等的你必定不能錯過!

凌空踢毽氣勢十足 

今年「全民運動日」以足毽為推廣運動項目,早前舉行的「2018學校體育推廣計劃頒獎典禮暨嘉年華」亦有足毽示範,鼓勵同學「日日運動半個鐘」。看到教練的跳躍花式示範精彩絕倫,不禁令人拍掌叫好!

大會當日安排了4位專業足毽教練在台上示範各類足毽的基本動作及網毽競賽動作,動作乾脆脷落,凌空踢毽攻擊時爆發力十足,看得全場鼓掌讚好。

於足毽同樂時段,教練即場教授學生腳內側踢、膝踢等小技巧,並透過小遊戲訓練學生發毽及接傳技術。

同學們經多位教練指導後都覺得踢足毽好玩。

扭得好踢得鬼馬 教練學生一齊踢!

廖潔娥教練

「踢足毽講求身體協調及敏捷度,反應要快。可單人或多人圍來踢,是普羅大眾每日都可進行的運動。若要踢出專業水準,當然要接受嚴謹的訓練,如發毽、接傳、攻擊、防守、走位、移動傳接及戰術運用等。」 

鄧俊邦教練

鄧教練身兼香港足毽總會副主席,踢毽二十二年間見證足毽在香港發展,近年香港足毽運動員參與世界賽事更屢獲殊榮。「我認為踢足毽可增強身體柔韌度及腳部靈敏度,如凌空踢毽需把腳伸展到最高才用力,要多做拉筋訓練提高身體的柔韌度。」

何卓林同學

「今次第一次踢足毽,覺得幾好玩。平日可做到每日30分鐘運動,會同家人跑步及打籃球。」

陳俊均同學

「幼稚園時曾踢足毽,當時已十分喜歡。踢毽可以訓練腳部肌肉,而且踢中了成功感很大。」

劉咏潼同學

「每個星期都會做大約3次運動,喜愛打羽毛球。今次初次接觸足毽運動,覺得十分有趣。」

巫泳賢同學

「平日每日都會做運動,喜愛的運動是棒球。今日第一次接觸足毽,覺得十分好玩,可以訓練專注力,將來希望可以與朋友一齊玩。」

看到嘉年華中各人都活力十足,是否心動想做運動呢?即瀏覽以下網址查看「全民運動日2018」的活動詳情!各區會有足毽示範或同樂活動,適合男女老幼參與。

網址:www.lcsd.gov.hk/tc/sfad/2018/programme.html

資料提供:康樂及文化事務署

活動資訊

  • 日期2018年8月5日 - 2018年8月5日
  • 地址 全港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