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田美食】啟田美食街正式開幕 試勻台灣蚵仔麵線/咖啡豬手/麻辣雞翼尖

文: TenTen
2018.08.10

位於藍田的啟田市場以全新面貌開幕,啟田美食街以英倫風為設計主題,外圍設有小食街,食品種類包羅萬有,而且大部份小食店會營業至凌晨2點,各位夜歸的朋友又多一個宵夜選擇啦!

藍田啟田市場重新開幕,化身美食街,大部份小食店營業至凌晨2點,住藍田的朋友宵夜有多個選擇喇!

1. 台灣人

這間小店由台灣人主理,因此大家可以試到地道的台灣小食,如有魯肉飯、麻辣牛肉麵及刈包等。

蚵仔大腸麵線 ($25)

招牌刈包 ($20)

會灑上滿滿的花生粉,食落十分香口。

2. 豆腐時代

主打製造特色豆腐製品,如豆漿、豆花、涼粉、豆腐沙冰等。豆腐花除了原味外,還有紅豆,更可以加上芋圓鮮果、薑汁和紫米露。其他推介有琵琶豆腐、一口豆腐、滷水豆腐。飯麵湯類則可以選擇麻婆豆腐飯、泡菜豆腐湯、豆腐肉燥飯等。

煎豆腐都是即叫即製,保證熱辣辣。

煎魚肉豆腐 ($4/件;$12/4件)

師傅建議加上豆瓣醬。

芝麻豆腐花,上面加上芋圓。($12+$4芋圓)

飲品方面有朱古力豆腐沙冰、抹茶豆腐沙冰。($12)

3. 皇后餃子

除了有熱賣的七款餡料,如鮮肉香菇芹菜、鮮肉韮菜、鮮肉芝士玉米、鮮肉芫茜等,更推出了全新口味的翡翠素餃及京蔥牛肉餃。食餃子時有個小貼士,可以加上店家自家製的辣菜莆,食落更加惹味。此外,大家還可以買生餃子回家自己煮,同樣好味道。

餃子都是即叫即製,每日新鮮製造,餃子迷又怎可以錯過呢!

各款煎餃,有多款口味。($10/3隻)

鮮肉韮菜餃。

芝士粟米餃。

早餐或下午茶的選擇方面,大家可以一試秶飯、炒麵、家鄉狗仔粉、日本讚崎雞絲冷烏冬等。

4. 燒賣王子

燒賣王子主打自家手工燒賣及各款港式小食。自家製手工燒賣每日新鮮現包,質感軟糯。

自家手工製燒賣 ($15)

燒賣大大粒,口感軟腍,皮薄魚肉味香。

另有自家製碗仔翅、生菜魚肉、酥炸鯪魚球、皇牌煎釀三寶、惡魔炸雞脾、鐵板豉油王炒麵、家鄉炒米粉等。

炸雞脾大過手掌。($20)

鐵板豉油王炒麵 ($15)

吃的時候當然要加上甜醬。

5. 麗港滷鵝

主打潮州滷水小食,最有名的便是「咖啡豬手」。另外也有潮州凍魚、潮州蠔餅、潮州滷水鵝、滷水鴨、鵝片等,是晚餐加餸之選。

原隻咖啡豬手 ($70)

豬手肉質軟腍,聞落有咖啡味,但食落咖啡味不算突出,建議蘸上店家韶製的醬汁,酸酸地好好食!

6. 真味皇

真味皇提供各類港式點心小吃,如潮州粉果、香滑腸粉、秘制滷水小食等。推介金牌火鴨絲碗仔翅、金牌火鴨湯底魚肉湯,亦有大魚蛋、炸金蛋、牙籤雞、鐵板炒米粉等足料燉湯方面,有藥燉排骨湯、蟲草花燉竹絲雞,冬瓜燉老鴨湯,猴頭菇燉豬展湯,懷杞螺頭燉雞湯,款式會因應每星期作不同的變動。

最有特色的便是汕尾小食牙籤雞,即叫即炸。

牙籤雞皮有粒粒脆米,香脆可口。

金牌火鴨絲碗仔翅

麻辣燙

涼麵

足料燉湯方面,有藥燉排骨湯、蟲草花燉竹絲雞湯,冬瓜燉老鴨湯,猴頭菇燉豬展湯,懷杞螺頭燉雞湯,款式會因應每星期作不同的變動。

7. 燒洒一族

主打西式燒烤及養生酒醉小食。酒醉小食值得推介,用十幾種香料烚熟後,再用杞子、花雕酒、鹵糟浸泡而成,非常入味。而酒醉溏心蛋、雞翼尖、熏蹄等,十分受街坊歡迎。

酒醉雞翼尖

麻辣雞翼尖

酒醉溏心蛋

另外有即將開幕食店──特色車仔麵店及新派甜品店,大家可以期待一下。

除了美食,啟田市場的週五、六晚更安排年輕樂隊和歌手助陣,為大家表演街頭音樂,週六下午則有魔術表演,大家可以邊食邊欣賞表演,不失為掃街宵夜休憩匯集的好去處。

活動資訊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試用】PHYSIOGEL全新面膜!✨↓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