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現」港樂 管弦樂入門級觀眾,入嚟!

文: Mo Mo
2018.09.04

暑假剛剛結束,想起讀書時的開學日,老師都喜歡叫大家分享假期過後的得著或轉變,令人大傷腦筋。香港管弦樂團(港樂)將於9月至11月推出三個別具特色的「發現系列」音樂會,鬼馬好玩、精彩好聽之餘,這三個騷會於荃灣大會堂及沙田大會堂舉行,票價更會比其他音樂會低一截,無論是內容地點還是票價,無不為管弦樂入門級觀眾而設,非常有心。彷彿速成班一樣,三個月後大家不但會對管弦樂刮目相看,甚至會愛上這個轉變了的自己添!

極懸疑佈陣 全場齊緝兇

弊傢伙!作曲家死咗?港樂一向給人認真、高貴的印象,沒想過竟然可以這樣幽自己一默?備受期待的「弊傢伙!作曲家死咗!」音樂會今個月率先打響頭炮,除了管弦樂團,音樂會更設定了英語旁述一角,旁述透過調查作曲家兇手的懸疑故事,以帶領大家認識管弦樂團及各種樂器之餘,音樂會在曲目編排上也見心思。《傻豹》主題音樂固然引人注意,音樂會更會大奏Benedict Cumberbatch《新世紀福爾摩斯》電視劇組曲,以及在亞洲首演的由電影配樂大師Hans Zimmer所寫的《福爾摩斯》電影音樂,實是是廣大福爾摩斯迷的福音!當然,點題之作《作曲家已死》在香港首演,也值得大家更落力期待,實行撐到完場!

「弊傢伙!作曲家死咗!」音樂會

日期︰9月21、22日(星期五、六)

時間︰8pm

地點︰荃灣大會堂演奏廳

門票︰$220、$280、$320、$380

 

玩轉萬聖節 闔家又狂歡

雖然合家歡的暑假黃金時光已過,但踏入10月,一年一度的萬聖節依然是一家大細狂歡的藉口。特別為萬聖節而設的「哈囉,Harry哥哥!哈囉喂!」音樂會,打正旗號請來搞笑鬼馬的兒童節目主持人兼魔術師Harry哥哥,夥拍指揮廖國敏,在多首曲風怪誕、旋律詭異的樂曲中,跟大人、小朋友玩轉巫師、山妖及骷髏頭等,齊齊開心哈囉喂!樂曲除了較為人熟悉的《哈利波特:嘿美》的主題音樂,挪威作曲家葛利格(Edvard Grieg)的《皮爾金︰艾思之死》及《皮爾金:在山妖大王宮中》,時而低迴、時而明快,後者更是一聽便知「原來係呢首!」,絕不讓電影《玩轉極樂園》主題曲〈Remember Me〉尊美!

「哈囉,Harry哥哥!哈囉喂!」音樂會

日期及時間︰10月27日(星期六) 8pm

      10月28日(星期日) 3pm

地點︰荃灣大會堂演奏廳

門票︰$220、$280、$320、$380

 

靚女奏木笛 發現巴洛克

繼9月及10月「打了個底」,11月的「發現巴洛克」則以較為簡單及入門的樂目,跟大家探索音樂上一個重要時期——巴洛克。在香港大部分孩子均需要學習的木笛,其實在巴洛克時期期間乃非常普遍的樂器,巴赫及韋華第均為木笛寫了多首協奏曲,音樂會上,年輕靚女的荷蘭木笛獨奏家賀詩,將以行雲流水的風格,跟大家示範木笛的無限可能性。此外,音樂會上也將演奏韋華第的《C大調木笛協奏曲》及巴赫的《第三組曲:G弦之歌》作品,令人初識巴洛克之美。想率先了解巴洛克?即上港樂網站,就有機會聽到三大音樂會的曲目選段,先聽為快!

「發現巴洛克」音樂會

日期︰11月9、10日(星期五、六)

時間︰8pm

地點︰沙田大會堂演奏廳

門票︰$120、$180、$280、$320

節目查詢︰2721 2332

網址︰hkphil.org

 

資料由客戶提供

活動資訊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睇】《香港打卡蛋糕合集》↓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