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環好去處】非物質文化遺產展 重現3D舞火龍/360°林村太平清醮/水幕舞麒麟

2018.09.13

來到第四屆香港文化節,今年就帶來非物質文化遺產新媒體展覽,以「國泰民安」為主題,加入多媒體技術,將多項傳統習俗和香港非物質文化再次重現,包括福建武術、客家舞麒麟、林村太平清醮現場及3D舞火龍動畫等。展覽免費入場,可以全方位重新體驗歷史文化。

展覽主要介紹福建及廣東沿岸區域過去400年的歷史,共分為8個區域,可以欣賞到傳統習俗和香港的非物質文化遺產。

 

一走入展廳就見到東京大學借出逾3米長的《倭寇圖卷》,展示出當時居民對抗入侵者的兵器及武藝。

 

互動裝置可以邊拉邊看,欣賞到想到圖卷細節部分外,更有武術介紹。

 

水幕上投影出的客家舞麒麟栩栩如生。

 

 

場內用上360度投影技術,將十年一度的林村太平清醮現場重現眼前,遊人猶如置身於現場,觀賞各種神明祝福儀式。

 

展覽另一特點就有3D舞火龍動畫,由藝術總監又一山人及電影視覺效果導演黃宏達攜手打造,將中秋期間舉行的舞火龍表演變成動畫,加上視覺效果後,舞火龍表演更有氣勢。

 

另一部份仲睇到福建武術,作為中國南方最古老的武藝系統,展覽重塑並展出最原始的《劍經》招式。

全世界唯一彩繪的琉球武備志手本,亦以動畫的方式展出,更可以互動以多角度觀看。

 

場內亦有不同展品及紀錄短片播放,可以坐下慢慢細看。

展覽期間更有麒麟舞體驗和麒麟紮作班等活動,詳情可瀏覽香港文化節網站,>>按此<<

活動資訊

  • 日期2018年9月14日 - 2018年10月10日
  • 地址 香港大會堂展覽廳
  • 人均消費免費
  • 開放時間9am-8pm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