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荃灣美食】老字號茶樓蓮香樓姐妹店荃灣開幕 再嚐昔日懷舊點心

文: TenTen
2018.09.20

伙計推著點心車、在點心紙上蓋印是不少人小時候飲茶的集體回憶,早前中環老店蓮香樓在荃灣綠楊坊新開姊妹店「蓮香棧」,裝修和運作模式均仿照舊時茶居,並供應多款懷舊點心,豬潤燒賣、金錢雞等更是坊間茶樓少見的,吸引到不少茶客捧場。

蓮香棧從雙層圓枱、黑色吊扇、紅底白字的手寫餐牌到蓮花圖案的茶壺都一應俱全,佈局充滿懷舊氣氛。值得一提的是客人需自行入座,要耐心等候座位。

茶茗每位$13,免加一。飲茶時可選用茶盅或茶壺。茶盅在坊間已漸少見,相比起茶壺更能保留茶味,不會越沖越淡。

平時難得一見的懷舊點心在這裡都能找到,小點$19、中點$24、大點$28、特點$30、頂點$32。阿姐推著點心車叫賣,茶客上前挑選喜歡的點心,氣氛相當熱鬧。

豬潤燒賣($28)豬潤細滑,燒賣混入了豬肉、蝦肉和冬菇,味道香濃,還吸收了豬潤的香味。要留意的是,為確保質素,豬潤燒賣要另外單點。

百花釀魚肚($24)選用原塊魚肚,大份足料而且口感綿密,面層的蝦膠令味道更鮮甜。

七彩鮮蝦銀針粉($24)是荃灣店限定供應的點心,用上湯燴煮,有蝦和叉燒絲等配料。

甜點也有不少選擇。麻蓉包($19)麻蓉很香,口感軟滑。

馬拉糕($19)熱騰騰的大份飽肚,濕潤鬆軟。

千層糕($19)則由鹹蛋黃、奶黃和糖冬瓜製成,質地較實。

除了點心外,茶居還有金錢雞、叉燒等燒味選擇。金錢雞($52)是傳統懷舊食物,在坊間相當少見,蓮香棧也有供應。

金錢雞上層有叉燒和雞肝,下層有塊經糖和酒醃製過的「冰肉」肥豬肉,非常香口,質地軟腍又有點黏口。

茶居亦有唐餅和茶葉出售,如棋子餅等。

活動資訊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食在社群】免費請您食Buffet!↓

↓五星級酒店Buffet,品嚐環球美食!↓

↓五星級酒店Buffet,品嚐環球美食!↓

↓【免費送🎁】DPM點對點®床褥!!!↓

↓ 仲會幫您度身訂造出最適合的床褥 ↓

↓ 仲會幫您度身訂造出最適合的床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