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環好去處】中環免費睇光影藝術展 生辰八字整專屬彩色牆!

2018.10.27

微波國際新媒體藝術節返嚟啦!繼上年有香水鋼琴和光控音樂裝置大受歡迎後,今年第22屇的藝術節,以「萬有之間」為主題,同樣設有多件藝術展品,探討科技發展下人類的信任反思,當中更有不少光影裝置,可以與展品互動,邊玩邊感受藝術,而且展覽更免費入場。另有一系列藝術家講座、電影放映、工作坊及反轉硏討會,有興趣記得入去玩返轉兼體驗藝術!

場內最特別的展品就《如是》,中運用了中國古老的術數運算程式-八字。只要輸入出生年月日時,就會計算出專屬的五行顔色,展現在光影牆上。

 

右下角仲會有自己的名字,一旁仲可以重溫其他人的五行顔色。

 

另外仲有不少可以互動的展品,我們怎樣可以演好一點》,進行相應動作就可以觸發反應。

 

負擔不良》就以可根據數據集而衍生新的圖像的機械學習模型為背景,於一萬個全球社交媒體平台的屏幕截圖上,「學習」並生產出新的截圖。

 

機密錄:雙城》是以未來九龍城寨為主的科幻作品,揭示了九龍寨城並未完全消失,由人工智能接管掩藏於地下的秘密。 

 

一旁更有城寨的地圖,可以仔細研究地下城的發展。

 

辯認通過人工智能(AI)辯識圖像技術,結合泰特美術館館藏,將當今的新聞攝影圖片,經對比找出相似點,作品更獲得英國泰特美術館2016 IK 奬數碼創新得奬。

 

在《腦工場》內,坐上坐椅接上連接,就可以將大腦活動紀錄,以腦電圖所捕獲的數據,將之變成具體實物。

 

光影視角交錯的《連綿》一樣值得欣賞。

 

 

除了展覽之外,仲有工作坊、藝術家座談會、表演等等。有興趣的朋友,詳情可以瀏覽活動官網


活動資訊

  • 日期2018年10月27日 - 2018年11月4日
  • 地址 香港大會堂低座展覽廳
  • 人均消費免費
  • 開放時間12nn-8pm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