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水好去處】兒童戶外歷奇農莊 車呔陣/搖搖橋/飛天繩索

2019.03.15

早前我們到過葡萄園的兒童室內歷奇探索室, 對小朋友來講確是一個很好的體驗! 後來知道葡萄園新開了一個戶外歷奇野外農莊, 於是我們又相約一班朋友來玩了!非一般的農莊! 這裡不是主打遊樂設施, 而是精心設計一系列適合小朋友挑戰的歷奇項目!

位於上水的葡萄園野外農莊處於鄉郊處, 位置算是隱密~ 我們在上水港鐵站直接乘坐的士來到, 的士司機也不一定知道這個地方, 我們都要開Google Map導航, 15分鐘左右到達, 車資約$50。

由貨櫃搭建滿有特色, 整個貨櫃屋都有二樓高啊!

一到步小朋友已經好興奮, 野外農莊內的環境很好, 地方也非常乾淨。

 

野外農莊有多達十幾項歷奇設施, 由專業導師帶領進行活動, 由3歲起都可以玩! 收費以每一小時為一節計算, 只計小朋友, 陪同大人不用收費。

汲取了上次室內歷奇探索室的經歷, 像楊小寶這種3至4歲年幼小朋友需要時間去warm up, 不會立刻勇於踏出第一步去挑戰, 所以進行活動的時間會拖長了。 像上次在室內那次只玩一小時真的未能盡興啊, 於是今次我們一口氣訂了兩小時合共兩節, 讓小朋友有足夠的時間和心理準備去挑戰, 而且山長水遠來到真的不想只玩一小時就走啊 XD

挑戰每項歷奇設施都需要力氣和勇氣。 雖然多達十多項歷奇設施, 但是不可能統統都玩, 導師會因應小朋友的能力和時間分配來安排, 大約可以玩到5至6項。

休憩處、小賣部、洗手間都有, 地方真的非常乾淨呀!

由導師幫小朋友戴好安全裝備, 這次我們有4位小朋友一起玩, 由有2位導師帶領。

先齊齊做5分鐘熱身。

小朋友分成2人一組, 同時開設兩項歷奇設施, 每組都由導師帶領著。

楊小寶接受第一項挑戰。 雖說設施都是為兒童而設, 可是每項設施都是架空而且會移動, 即是「腳不會踏實地」, 所以對於小朋友來說心理壓力真的好大, 要他們踏出第一步都需要很大的勇氣! 他們每踏出一步都非常糾結和害怕, 甚至會哭出來 (這都是正常啦)~ 導師都會從旁指導、鼓勵和陪伴, 讓他們嘗試勇敢挑戰自我。

看! 小寶哥臉有難色都哭出來了啦!

每走一步都要思前想後, 或是站在原地不敢動 XD 可是當小朋友嘗試多了, 他們的勇氣就會開始激發出來了!

年紀稍大的姐姐就比較勇敢, 腳步也比幼童快。

繩網算是野外農莊內最有安全感的一項了, 可是繩網也會左搖右擺走起來也不容易啊!

再來升級挑戰搖搖踏板。 每塊踏板都不同形狀而且會搖來搖去, 每走一步真的不簡單! 幸好導師都會在旁邊協助和鼓勵, 讓小朋友慢慢建立信心。

爬梯到二樓高的屋頂! 注意是離地4米的呀!

 

再由屋頂鬆手滑下來。

較小的小朋友可以爬這個車呔圈。

較大的小朋友就挑戰這個車呔陣! 在搖來搖去的車呔上爬走, 需要用力抓緊, 姐姐也顯得有困難。

因為姐姐從小到大有玩歷奇, 所以膽子比較大。 她挑戰更高難度、屋頂二樓高的設施! (媽呀我看到都好驚啊!!!!)

姐姐在屋頂上面, 幼幼組們在下面, 整個畫面好有趣 XD

 

用鋼線吊著的木人舂, 每走一步都搖到不行, 真是一步一驚心! 姐姐真的好厲害, 咬緊牙關去完成。

來到最後半小時, 各人準備玩飛天繩索! 飛天繩索在戶外草地進行, 登上二樓高再滑下去, 非常有刺激感!

 

小朋友最喜歡玩飛天繩索, 毫無懼色!

雙手打開做空中飛人。 

全部小朋友大叫好好玩!

雖然以上照片都是小朋友的英姿, 但是背後卻是由害怕得哭出來到慢慢衝破心理關口, 一步一步勇敢嘗試! 很推薦小朋友來玩, 激發內在潛能小宇宙! 我們作為父母看到孩子一步一步的成長起來, 心入面其實也有說不出的感動! 孩子你們都好棒棒!

正所謂~ 男孩子的成長, 眼淚和鼻涕是必需的 XD 

媽媽為你驕傲!

收費不算很便宜, 可是很值得來玩! 除了暢玩歷奇設施外, 還可以在野外農莊燒烤和露營。

收費:

– 其中一位參加者必需是會員, 入會費$100/永久

– 野外農莊歷奇 1人 $250/一小時, 2人或以上 $160/一小時

燒烤和露營收費請向場地查詢

葡萄園野外農莊

地址: 上水金錢村, 金錢169號

預約whatsapp: 5509 8089 

原文刊載自跟著莫莉過生活 Blog,本篇圖文獲跟著莫莉過生活授權刊登,未經許可,請勿轉載。 

活動資訊

  • 地址 上水金錢村, 金錢169號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試用🎁】RMK全新底妝系列!↓

↓全新原生光感隔離霜 x 零瑕絲絹粉底液↓

↓全新原生光感隔離霜 x 零瑕絲絹粉底液↓

↓【免費送🎁】DPM點對點®床褥!!!↓

↓ 仲會幫您度身訂造出最適合的床褥 ↓

↓ 仲會幫您度身訂造出最適合的床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