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展2019】香港書展5大繪本新書推介 DustyKid/Cuson/心靈雞湯CupofTherapy

文: Toby Mok
2019.07.14

7月17日就是2019年香港書展開鑼的大日子,今年香港書展主題為「科幻及推理文學」,並以「從香港閱讀世界-疑真疑幻・幻夢成真」作點題。今年香港書展有多位名人包括森美、倪匡、蔡瀾、KOL Ming仔、馬田等推出新書。書展除了有小說、散文、流行讀物等新書之外,2019年書展亦有各款繪本類的新圖書推出,包括有勵志繪本DustyKid聯乘英國經典療癒卡通Mr. Men Little Miss、CupofTherapy、本地漫畫家Cuson的新書等等。繪本圖書不但適合兒童及小朋友閱讀,大人閱讀時亦會有另一番感受。所以今次就為大家推介香港書展2019 5大值得一睇的繪本新圖書,即睇今年書展繪本新書推薦名單!

Dustykid聯乘Mr Men Little Miss繪本

本地漫畫品牌Dustykid與英國經典療癒卡通Mr Men Little Miss首次聯乘推出《1+1 令彼此變得更好》的7本繪本。而新書均由Dustykid作者陳塵將文字與圖畫一手包辦, 利用其線條簡單又可愛的畫風將Mr Men Little Miss角色重新演繹,同時為平時用色較單調的Dustykid加添Mr Men Little Miss獨特的色彩,配以窩心的文字,就成為了全新系列的親子及「大細路」的讀物。 

Cuson新書《4張幾開心手記》及《怪叔叔の散步道》
今年本地漫畫家Cuson 將會推出2大新書,包括《4張幾開心手記》及《怪叔叔の散步道》。而《怪叔叔の散步道》射的格敢有別於以往作品,書本將會主要講述作者Cuson對不同本土小店的獨特情懷,尋回屬於自己的回憶。而Cuson亦會在書展中舉行簽書活動,想見Cuson的朋友記得mark實時間!

《CupOfThearpy》

CupOfThearpy曾獲日本MUJIBOOKS簽下版權發行日文翻譯本,甫推出即登上暢銷榜第三名。現與大眾書局旗下的一丁文化在香港書展首發CupOfThearpy繁體中文版《心累了,來抱抱吧》,全書載有100張減壓插畫,主題涵蓋廣泛,包括夫妻關係、自我價值、關懷、面對生命中的選擇、擁抱失落、接受自己的不完美等。此書其中10張插畫更是作者特別為繁體中文版而創作,是給忙碌的都市人一帖心靈藥方,呼喚大眾關注心靈健康的重要性。


《十分[]的貓》
另一位本地漫畫家草日亦推出《十分[]的貓》新書,書展期間仲會推出限量福袋。大家記得唔好錯過!

《迷失的機器人-力克》

香港藝術家李浩迅 Orson Li 在今年2019年書展出版他首本勵志繪本《迷失的機器人-力克》,這個夢想與信念同行的故事是啓發自他充滿高低起伏的人生經歷。繪本有別於傳統的美滿童話,作者認為現實世界中並沒有一帆風順,故在書內以鮮明色彩的插圖,刻畫人生路途上的各種困難和逆境。

資料及圖片來源:明報出版社,草日漫畫

活動資訊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健之堂袪濕茯苓艾草足貼!↓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限時搶⚡】Louiscocoa鳳梨啤酒口味可可即沖營養代餐奶昔!↓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