吟遊詩人×電子民謠

文: Mo Mo
2019.10.02

每年夏天,一班Kantele(岡德雷琴)愛好者,都會為這把上千年歷史的古樂器聚首在芬蘭邊境小鎮的音樂營,別以為這裡只有傳統琴聲,裡面還有各式音樂實驗,甚至是電子Kantele的聲音。來自芬蘭的音樂家和電子民謠組合將會帶同這把古琴來港,展開一場跨越千年的音樂對話。

Kantele是芬蘭的傳統彈撥樂器,音色清脆,古時會隨著吟遊詩人為史詩或傳說伴奏。芬蘭單人女子樂團薇雅‧嘉夏列(Maija Kauhanen)精通這種古木琴,更通曉罕見的傳統彈奏方法,演奏時以小木棒撥動琴弦,香港觀眾將有機會一探究竟。她的音樂風格亦不囿於傳統,舞台上包圍著她的可以是一套爵士鼓、一串銀鈴或各種敲擊樂器,為古舊旋律注入新生命。這位現代吟遊詩人也從千年傳頌的歷史與傳說,跳到女性命運、家庭暴力、童婚等社會問題,如此貼地,難怪近年經常受邀各地大型音樂節演出。

嘉夏列也不是單「琴」赴會,同行還有組合秋葵遊樂場(Okra Playground),一聽名字已知好玩。岡德雷琴與弓奏里拉琴等傳統民謠樂器,旁邊是電結他與電子手鼓,樂曲如行雲流水,吟唱部分充滿迷幻味道,2015年推出首張專輯已叫音樂界驚豔,創造了民謠新潮流。11月,他們將與嘉夏列邀請你走進芬蘭古樂遊樂場,老餅樂器,原來一樣好玩。

 
薇雅˙嘉夏列獲芬蘭藝評人協會選為2017年度「最有突破年輕藝術家」。

 
秋葵遊樂場的旋律充滿芬蘭傳統樂曲味道,配合嘹亮迷幻的嗓音和電子樂器,好玩程度不輸北歐indie band。

古樂新芬
日期:11月6日 8pm
場地:香港大會堂劇院

《世界文化藝術節2019 ─ 北歐五國》
網上購票:www.urbtix.hk
信用卡電話購票:2111 5999
節目查詢:2370 1044


資料由康文署提供

活動資訊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