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理浩徑攻略(二):親子限定!麥徑營人免費體驗

文: Mo Mo
2019.10.16

空氣開始瀰漫秋天的味道,彷彿提醒大家又是時候走入山野露營!不過,很多家長都怕帶小朋友露營麻煩,除了要野外宿一宵,還要背著大小裝備、乾糧食水行山,始終踏不出第一步。機會來了!今年是麥理浩徑啟用40周年,漁農自然護理署為此推出了一連串活動,包括12月中舉行的「麥徑營人」環保露營體驗,活動免費之餘,大會更為大家準備了各式活動和露營裝備,大家就可以輕輕鬆鬆享受露營和親親大自然啦。

12月入營

「麥徑營人」將於麥理浩徑附近的基維爾營地舉行,位處大老山與東洋山之間,四面環山異常清幽,營地更有優質露營區及攀爬架等歷奇訓練設施,不遠處還有眺望九龍半島、維港甚至是香港島北部風光的觀景點。

今次活動以親子為主,每個報名單位最多可預留4個名額,當中必須包括最少一名年齡介乎6至12歲的小朋友。為了讓一班小朋友踏出第一步,享受大自然甚至露營生活,活動將露營門檻大大降低,除了提供直達營地的穿梭巴士,更免費借出4人營幕、營釘、營繩及煮食爐具,而且晚餐及早餐的食材,甚至是糖水都準備妥當,各位只需要準備地墊、睡袋、水樽、煮食及用餐器具即可輕鬆入營!

 
離開石屎森林去露宿,大人和小朋友都能在草地上盡情奔跑,呼吸郊野自由清新的空氣。

 
父母與小朋友一起參與搭建帳幕吧,讓他們知道原來露營並不如想像中困難。


煮食區備有爐具與罐裝氣,參加者可以用大會提供的簡單食材,享受戶外煮食的樂趣。

營內活動停不了

平日行山,通常體驗到日間的山野之美,這次活動更可一次過感受麥理浩徑第4及第5段的日與夜。參加者更可以在營內報名參與日落觀賞團、觀星團、營藝活動、麥理浩徑導賞、野外定向,還有生火與烤麵包工作坊,最適合一家大細一起體驗。

除了以上精彩活動,今次露營還有一個重要主題,就是不留痕(leave no trace)的郊野精神。大家可以參加郊野不留痕工作坊,自己也可以出一分力,包括避免使用即棄用品,減少購買包裝食物,將剩餘物資帶走,不在郊野留下垃圾,是個非常好的綠色教育活動!

 
大會準備了不少集體遊戲,讓小朋友認識新朋友,為郊野露營體驗留下美好回憶。

 
不要躲在帳幕裡,兩天露營有連串好玩節目等著大家參與。

 
難得可以感受晚上的郊野,參加者不要錯過觀星團。

 
參加者上山以後,自然能看見城市的另一面,日落團會帶大家到飛鵝山看九龍群山被鹹蛋黃染成金黃。

重點!報名攻略

營地雖大,但營位有限,加上活動免費參加,可以預計報名反應會非常踴躍。如果你對以上活動感興趣,就要於10月21日上午10時至10月28日下午5時,登入www.natureintouch.gov.hk填寫參加者資料。

溫馨提示:大會有機會向參加者查核身份,請務必準確填寫各參加者資料,成功申請者將會於11月內收到主辦單位發出的電郵通知。各位,山上見!

麥理浩徑40周年慶祝活動:www.natureintouch.gov.hk/MT40


資料來源:漁農自然護理署

活動資訊

  • 地址 漁農自然護理署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試用🎁】RMK全新底妝系列!↓

↓全新原生光感隔離霜 x 零瑕絲絹粉底液↓

↓全新原生光感隔離霜 x 零瑕絲絹粉底液↓

↓【限時搶⚡】位元堂養生花茶系列!↓

↓ 選用優質草本成分!/ 無添加香料同防腐劑!↓

↓ 選用優質草本成分!/ 無添加香料同防腐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