芬蘭表演藝術最前線 《極地漂流記》

文: Maurie
2019.10.30

芬蘭的國土跨進了北極圈,不少極地原住民都居於芬蘭。多年來,極地原住民讓人覺得神秘、原始、追不上北歐科技和美學飛躍的步伐,其實當中帶着不少成見和誤解。2017年是芬蘭獨立一百周年紀念,為紀念這個重大時刻,芬蘭國家劇院(Finnish National Theatre)委約魯斯卡劇團(Ruska Ensemble)聯同格陵蘭國家劇院(National Theatre of Greenland)創作「極北三部曲」的中篇《極地漂流記》。

北極圈文化襲港

魯斯卡劇團2010年於芬蘭成立,創作題材以極地環保及文化保育為主,致力令不同文化的創作者、表演者,都有機會在台上講自己的語言、表現自己的文化,並為觀眾提供約定俗成以外的觀點。因為魯斯卡劇團的特色,今次《極地漂流記》來港,香港觀眾有機會欣賞西伯利亞、格陵蘭等地演員的表演。《極地漂流記》糅合楚科奇人(Chukchi)的神話、因紐特人(Inuit)的臉譜舞、薩米人(Sámi)的詩歌和北極地區的音樂等傳統藝術,並以年輕有活力的當代劇場形式呈現,歡迎觀眾即場互動。
《極地漂流記》糅合楚科奇人(Chukchi)的神話、因紐特人(Inuit)的臉譜舞、薩米人(Sámi)的詩歌和北極地區的音樂等傳統藝術,極具當地文化色彩。
©Mikko Suutarinen/Ruska Ensemble

2017年是芬蘭獨立一百周年紀念,芬蘭國家劇院委約魯斯卡劇團聯同格陵蘭國家劇院為此創作「極北三部曲」的中篇《極地漂流記》。
©LarsRosing/RuskaEnsemble


節目表

《極地漂流記》
地點:葵青劇院黑盒劇場
日期: 11月9日(星期六)8pm、
    11月10日(星期日)3pm
門票:$280(不設劃位)

《世界文化藝術節2019 ─ 北歐五國》
網上購票:www.urbtix.hk
信用卡電話購票:2111 5999
節目查詢:2370 1044

FB & IG:worldculturesfestival2019

Source: 康文署

活動資訊

  • 日期2019年11月9日 - 2019年11月10日
  • 地址 葵青劇院黑盒劇場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