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民價盡情歎阿根廷牛

2019.11.04

香港人鋸扒的選擇很多,美國扒、澳洲扒是大熱之選,近年也有英國、法國牛扒登陸,愛吃肉味濃的,其實也有阿根廷扒可選,上環的The Patagonia便是香港少有的阿根廷扒房之一。餐廳位於內街大廈2樓,雖然低調隱蔽,但因為是阿根廷人經營,做法地道,消費又不高,還是有一定吸引力。

阿根廷草原眾多,適合養牛,故盛產牛肉,產量龐大,很多出口美國,質素不錯。阿根廷牛以草飼為主,相對穀飼牛,脂肪較少,肉質雖沒那麼嫩滑,牛味卻很濃,肉汁亦豐富。The Patagonia用的是阿根廷純種黑安格斯牛,由當地著名供應商Pico供貨,百份百阿根廷味。

餐廳老闆Nelson曾經在阿根廷經營餐廳,來港後於飲食集團當過廚,半年前決定創業,開設屬於自己的扒房,走親民小店路線,比起其他阿根廷扒房便宜近兩成,做法卻毫不馬虎,Nelson說:「我們大約每三個月換一次餐牌,午餐則換得較多,約每兩個月換一次吧,都是主打阿根廷牛肉,但做法會微調,令客人保持新鮮感。」

餐廳供應的阿根廷牛部位有7款之多,除了常見的牛柳、西冷和肉眼外,還有一些較少有的部位,如牛臀肉、帶骨西冷、側橫腹肌、T字骨和斧頭扒等。為了令客人一次過品嘗到不同部位,餐牌上更有Mix Grill,每客集齊煙韌的牛臀肉、嫩滑的牛柳、牛味香濃的側橫腹肌。另外,還有一款跟足阿根廷當地牛扒店做法的厚切牛扒,於烤爐上燒製,外層焦香,肉汁豐富。

除了阿根廷牛,餐廳亦有供應多款阿根廷菜,頗有特色。前菜有番茄牛油果沙律,用來自歐洲的三色番茄,配上香草、牛油果調味,清爽開胃。喜歡小吃,可試試阿根廷傳統炸餃Argentinian Empanada,餡料包括牛肉、蔬菜及香料,炸成手掌般大的餃子,配番茄洋蔥醬吃,香惹又不油膩。

飲品方面,有阿根廷酒供選擇,每杯約$60至百多元,適合配搭牛肉吃。餐後甜品亦有阿根廷風味,如薄餅Panqueques,內裏加了Nelson自家製醬汁,甜中帶微鹹,配雪糕吃,為這頓阿根廷晚餐畫上完美句號。

阿根廷牛臀肉 $268
口感煙韌,約14安士,肉質頗腍。

番茄牛油果沙律 $128
清新開胃,番茄鮮爽,濃濃茄香。

香煎三文魚扒配烤蔬菜 $238
肉質嫩滑,柯打一客分享,可平衡牛肉濃郁。

Argentinian Empanada $58
如手掌般大的阿根廷特色炸餃,餡料以牛肉為主。

Panqueques $98
阿根廷風味甜品,薄餅加了老闆Nelson自家製醬汁,甜中帶微鹹,配雪糕吃。

 
【INFO】
The Patagonia
地址:上環永樂街1-3號世瑛大廈1樓103室(永和街入口)
電話:3462 2497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六12nn-3pm、6pm-10:30pm
交通:港鐵上環站E1出口

資料由客戶提供

活動資訊

  • 地址 上環永樂街1-3號世瑛大廈1樓103室(永和街入口)
  • 開放時間星期一至六12nn-3pm、6pm-10:30pm
  • 電話3462 2497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健之堂袪濕茯苓艾草足貼!↓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免費送🎁】SPY x Family藍牙音箱!↓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