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節好去處】西九藝術公園 無敵海景野餐踩單車睇展覽

文: Mo Mo
2019.12.21

難得聖誕及新年有幾日假期,點可以白白浪費?一於及早計劃行程,安排充實的節目,與家人朋友度過一個開心節日!西九藝術公園開幕以來,除了有展覽及多元文化藝術活動提供予大家參與,亦可以與家人、朋友一齊野餐、沿著海濱長廊踩單車、在海旁餐廳食飯飲酒,更可以帶同狗狗到草地散步,由朝到晚都有無敵海景伴隨,絕對可以令你放鬆身心,與朋友慢慢打卡,度過悠閒的節日假期!

沿著維港踩單車

一早去到西九文化區,最好就係租單車,沿著海旁一路踩入西九藝術公園,吹吹海風欣賞無敵海景,令人心曠神怡。


 

望住維港野餐
走到西九藝術公園,沿著海濱長廊都有多幅大大片的草地,讓你與朋友在此野餐,一齊望着維港美景食嘢傾偈,可謂賞心樂事!如果你想添加一些輕食或果汁、咖啡,可以徒步到不遠的海旁Cafe購買。


打卡小貼士:用維港做背景以外,不妨以樹木作為背景,令構圖更加自然清新。


寵物Friendly輕食店
想買輕食,一定唔可以錯過臨近海濱長廊的HOOMAN的熱狗!餐廳主打美式熱狗、薯條等小食,提供多款秘製醬汁俾你揀,特別惹味。

 

聖誕期間推出多款限定飲品,包括Gingerbread Latte(左上)、Carbonation Tonic Twisted Coffee(右上)及Ultra Rich Chocolate(右下)。

HOOMAN設有室內及室外坐位,更有售供狗狗食用的雪糕及Chips,貼心地照顧埋毛孩所需。


呷一口手沖咖啡
一抹藍白色調的Cafe「唞唞」,開幕以來一直是愛啡之人的聚腳點。Cafe清一色賣單一產地咖啡豆,有淺焙、中深焙等選擇。除了Black、White及手沖,最特別是「1 + 1 Combo」,附上Espresso及Latte,品嚐咖啡的兩種味道。坐在落地玻璃旁的位置,邊飲咖啡邊看海,的確是一大享受。

 
法式西多配乳酪及鮮果、炸雞三文治及Matcha Latte。

「唞唞」入夜會變成酒吧,Bartender每天會推出不同款式的雞尾酒特飲,採訪當日,就特別製作西柚味的Gin Cocktail,酸甜清新。


黃昏打卡 影日落海景
日落時分,難得面前有無邊際的維港景色,點可以唔去影相打卡呢?提提你,可以率先查看天文台的日落時間資訊,早一小時到海濱長廊旁邊的草地霸定靚位,Set好腳架等日落出現。

「太陽測量師」App可準確地顯示太陽日落位置及時間,為拍攝日落做準備。

打卡小貼士:影黃昏人像照避免背光,記得要補閃光燈,否則就會變成剪影。

建築光影
另一個熱門打卡位,是位於海濱長廊另一邊的「香港新晉建築及設計師比賽」展亭。除了可以到來影黃昏海景,展亭於晚上亮燈後的光影層次更特別靚!

 

海景薄餅店
晚餐推介大家到「Café Bohème」吃個招牌水牛芝士配火箭菜薄餅!餐廳環境特別以開放式設計,無論室內室外都可以對住無敵維港夜景,與朋友或另一半在海景旁晚餐,特別浪漫寫意!

打卡小貼士:影維港夜景連人像,一定要打燈及加腳架,這樣才能清楚拍下維景對岸的燈飾。

Café Bohème以開放式設計,坐在室內用餐一樣可以看到維港夜景。


手工啤麥子主理餐廳 聽Live Band鋸扒飲啤酒
位於自由空間的「留白」剛試業不久,已經成為本地音樂人最愛的藝文空間!餐廳由本地手工啤酒品牌麥子主理,有不少菜式也會特別以手工啤釀製,像Fish & Chips的炸魚就有淡淡的啤酒香,特別香口,還有豬手、牛扒等選擇,不定期還會有不同風格的Live Band試演,有Jazz、有Pop Music等,最適合與朋友夜間前來消閒。

 
留白推出期間限定的冬日特飲:Santa(左)及Warm You Up(右)。

西九文化區除了以4間餐廳外,還有剛開始試業的FAM囍公館,餐廳糅合新派手工中菜(Food)、藝術(Art)與音樂(Music)的嶄新概念,將餐飲與文化體驗共冶一爐。而PANO與侘寂珈琲喫茶亦將會陸續開幕。


圖片:梁碩,《山頂裏》,2019年,香港M+委約創作,展覽現場(2019)。

圖片:胡曉媛,《石疑》,2019年,香港M+委約創作,展覽現場(2019)

西九文化藝術活動
接著年尾至明年新年,西九文化區將舉行多項文化藝術活動供大家參與。現時M+展亭正舉辦「希克獎2019」展覽,展出六位首屆希克獎入圍藝術家的作品。六位藝術家來自不同世代及地區,是次展覽匯聚他們於過去兩年的新作,當中包括雕塑、場域特定裝置及錄像等,以回應廣涉不同社會脈絡的迫切議題。

「希克獎2019」展覽
日期:即日起至2020年4月13日
開放時間:星期三至星期日及公眾假期上午11時至晚上6時(展覽於2019年12月25日、2020年1月1日、25日及26日關閉)
*作品《山頂裏》的開放時間為上午11時至下午5時
地點:西九文化區藝術公園M+展亭
免費入場




而自由空間設有全港最大的黑盒劇場大盒及音樂酒吧Livehouse,不定期呈獻來自本地及世界各地的多元化作品。



喜歡發掘各種不同形式藝術作品的話,記得留意西九文化區的最新情報嘞!

西九藝術公園
開放時間:6:00am-11:00pm(公眾假期照常開放,唯12月31日除夕夜開放至凌晨1時,26日、27日及30日部分開放,28日至29日部分場地需持Creamfields門票入場)


交通資訊
港鐵:九龍站乘坐26或74小巴 / E4出口步行10分鐘
巴士:雅翔道 / 西隧收費廣場巴士站步行10分鐘
另外有時租停車場方便駕駛人士

*近圓方,唔好去錯戲曲中心!


資料來源:西九文化區管理局

活動資訊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