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回顧】2019年8間人氣食肆宣佈結業 過江龍甜品店/燒烤場/小食/懷舊冰室

文: LorLor Lee
2020.01.01

2019年即將完結,可惜的是今年有不少人氣餐廳結業或撤出香港,有日本京都老字號「中村藤吉」、台灣咖啡店「咖啡弄 Coffee Alley」、經典懷舊「中國冰室」及經營長達15年的小欖燒烤樂園等,不少人都為這些著名食店結業而感到婉惜,有興趣可以趁結業前再去光顧。

1. 中村藤吉

在2015年,日本京都老字號抹茶店「中村藤吉」來港開設海外首間分店,一直大受一眾抹茶控歡迎,其中招牌芭菲系列是必食推介甜品。在今年的12月,中村藤吉香港店Facebook專頁上宣佈了結業的消息,由於日本總部的命令,所以要關閉所有香港分店和辦事處,而後來亦發佈新聞稿表示品牌將於今年12月正式撤出香港市場。

2. 小欖燒烤樂園

小欖燒烤樂園屹立15年,可惜於11月15日在Facebook宣佈因租約期滿,將於2020年1月1日晚上12時光榮結業,之後只可以於經銷商買到小欖燒烤的食物。相信小欖燒烤樂園為不少香港人留下了美好的假日回憶,有興趣可以在結業前再次光顧。

3. CHARLIE BROWN CAFE查理布朗咖啡專門店

開業14年的CHARLIE BROWN CAFE查理布朗咖啡專門店,早前於Facebook宣布於9月底結業,並退出香港市場。這間位於尖沙咀的snoopy cafe一直推出多款可愛卡通造型菜式,深得粉絲們歡迎,可惜香港再也吃不到了。

4. 咖啡弄 Coffee Alley

台灣人氣咖啡店「咖啡弄 Coffee Alley」自2013於香港開業已有約6年,當中店舖招牌厚鬆餅、水果沙冰亦大受歡迎。早前於Facebook專頁宣布台灣總公司因營運考量,咖啡弄香港的尖沙咀店及銅鑼灣店已於2019年8月31日結束營業,將暫時退出香港市場重整。

5.   BAKE Cheese Tart

BAKE Cheese Tart於2015登陸香港,不過早前於官方Facebook宣佈香港分店結業。銅鑼灣SOGO店於8月下旬已結業,而觀塘APM店亦會在9月下旬結業。

6. 三肥美食

深水埗的人氣小食店「三肥美食」深受街坊歡迎。主打車仔麵、咖哩魚蛋、椒鹽燒賣、椒鹽腸粉及超大份的生炸巨無霸雞髀。可惜,店鋪早前於Facebook專頁宣布於9月底結束營業,以後冇得食份量十足的炸雞髀了。

7. 薯條專門店「一薯」

旺角這間薯條專門店「一薯」,主打日式超長薯條,薯條足足有25cm長,即叫即,口感香脆可口。可惜,早前店鋪宣佈於8月下旬結業。

8.中國冰室

這間懷舊冰室老店位於旺角,於1964年開業,曾是多套電影的取景拍攝場地,屹立廣東道半世紀。不過近日宣布將於除夕夜結業,以55年歷史作結。

 

 

資料及圖片來源:Bake Cheese Tart、FB@咖啡弄尖沙咀店、FB@咖啡弄銅鑼灣店、FB@小欖燒烤樂園、FB@中村藤吉香港店

活動資訊

  • 地址 NA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 【您去玩我找數】勁送00旅行資助金💰↓

↓ 領取資助金,用

去玩不是夢~↓

↓ 領取資助金,用<div class=
去玩不是夢~↓" width="480" height="150">

↓【食在社群】免費請您食Buffet!↓

↓五星級酒店Buffet,品嚐環球美食!↓

↓五星級酒店Buffet,品嚐環球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