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神接班人召集 全港青年廚師中餐烹飪比賽

文: Antonie
2020.02.05

兩年一度的「全港青年廚師中餐烹飪比賽」正式回歸,繼續為餐飲業界發掘年青廚師,及提供一個切磋交流的機會,讓廚師互相激勵進步,弘揚中華飲食文化。

16至40歲均可參賽

比賽共分三個組別:「青少年組」、「公開組」及「青年刀神組」。「青少年組」及「公開組」除了分別設有金、銀、銅獎,還有優異獎、李錦記最佳醬料配搭獎、雀巢專業餐飲最佳創意獎,以及煤氣公司最佳專業表現獎;合共26個獎項,包括現金獎、獎盃、獎牌及獎狀。「公開組」三甲得主,更會獲邀代表香港出戰「李錦記青年廚師中餐國際大賽2020」,再攀高峰。

刀功在中華廚藝亦非常重要,自認擁有好刀功的話,也可以同時報名挑戰「青年刀神組」,首三甲的參賽廚師除可獲得刀神殊榮,更可獲現金獎、獎牌、獎狀及禮品。

參加者可申請參加「青少年組」、「公開組」或「青年刀神組」其中一個組別;「青少年組」及「公開組」的參賽者亦可同時挑戰「青年刀神組」比賽。

自創菜式考心思

「青少年組」、「公開組」均設有初賽及決賽,參賽者需要以指定食材自創一道菜式。今年「青少年組」的初賽食材是「馬鈴薯」,決賽則以「牛肉」分勝負;「公開組」初賽的指定食材為「羊架」,決賽則為「魚」。於初賽中每組別獲最高分的10名參賽者便可晉身5月28日的決賽一較高下。

另外,「青年刀神組」的參賽者要在4分鐘內將指定大小的甘筍,切成2至3款料頭花,並切片排好,非常考刀功。

上屆誕生兩位女廚神

每一屆「全港青年廚師中餐烹飪比賽」,都發掘了不少富創意的廚師,當大家以為廚房總是男人當道,2018年的「青少年組」及「公開組」比賽,就分別由兩位女生奪得廚神寶座。現在重溫當日激戰盛況:

不只要在色香味取勝,擺盤也佔了重要一環。

上屆「青年刀神組」要以切白蘿蔔比試刀功,參賽者須於2分鐘內完成切片及擺盤。

參賽者須於指定時間內完成作品,並給各位評審試食及評分,分秒必爭。

上屆誕生了多位年輕廚神,實在是業界的福音。

 

2020全港青年廚師中餐烹飪比賽

初賽:青少年組5月6日、公開組5月7日

決賽暨頒獎典禮:5月28日

報名費用:全免

報名表格:www.cci.edu.hk網頁下載;或於以下地方索取

中華廚藝學院 (香港薄扶林道145號職業訓練局薄扶林大樓7樓)

酒店及旅遊學院 (九龍九龍灣大業街46號職業訓練局九龍灣大樓7樓;             

新界天水圍天河路11號6樓)

 

遞交報名表方法:

電郵至ycc2020@vtc.edu.hk;或親身遞交或郵寄往香港薄扶林道145 號職業訓練局薄扶林大樓7樓中華廚藝學院

信封/電郵主旨註明:「2020全港青年廚師中餐烹飪比賽」

報名截止日期:3月17日下午5時

比賽詳情:www.cci.edu.hk/cci/html/tc/ycc.html

 

資料來源:中華廚藝學院

活動資訊

  • 地址 中華廚藝學院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睇】《香港打卡蛋糕合集》↓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