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尖沙咀好去處】尖沙咀霓虹燈招牌展!傳統工藝重現輝煌舊香港

文: Elly Lee
2020.06.11

曾經霓虹招牌滿佈香港每個角落,甚至於漆黑的夜幕中照光香港每條橫街窄巷。近日,於尖沙咀裡有一個為期14日的霓虹燈招牌展,主題為「抒發街招展:重遇.重創」。是次展覽以「抒發」的書法及數碼化招牌設計,配上「街招」保育修復的招牌聯合展出。展覽收藏著大大小小因不同原因而拆卸的招牌和廣告牌,讓參觀者近距離目睹和了解舊香港特色和傳統工藝,達至教育、保育和傳承文化的目的,想睇的朋友千萬不要錯過啊!

主題一:「重遇」

主辦單位透過近期一個為暫時結業的食肆暫存的霓虹招牌(蛇王二),他們嘗試逆向重塑一個招牌的設計流程,從完成品追溯至霓虹設計效果圖,到每個招牌的起點:手寫招牌字,讓招牌與書法重遇,檢視手寫字體應用到招牌上的獨特性。參觀者於展覽裡可以看到整個招牌重塑和設計的流程大概,相當有趣!

主題二 :「重創」

書法是否只是藝術品?招牌只能用於商業宣傳?它們就只能單一發展嗎?主辦單位「抒發」嘗試揉合招牌設計及書法創作,以當代創作演譯舊日的街頭招牌寫字檔,希望大眾重新思考傳統藝術之路。

另一主辦單位「街招」的日常招牌保育工作中會接觸到因不同原因而拆卸的招牌,雖然街招的理念希望盡可能將招牌保留在街上,但無法原址保留的招牌亦蘊含值得保育的美學及工藝價值,希望同時藉是次展覽感謝各店主將珍貴的招牌交予街招保育,傳承招牌文化。

所有展出的招牌大部分為手寫字,包括多款字體及招牌物料工藝,可看到不同的字體及物料配搭出來的效果。此外,展覽更提供絲印體驗(只限星期六、日)對絲印有興趣的朋友就要揀好日子去啦!場內更有多款霓虹燈招牌的名信片賣,逛完展覽買張作留念也是不錯的選擇。

活動資訊

  • 日期2020年6月7日 - 2020年6月20日
  • 地址 The Nate 1/F(尖沙咀彌敦道176號 , 山林道升降機上)
  • 開放時間1 - 7pm(週一至五)/ 11am - 7pm (週六、日)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日清盈優青汁套裝!↓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免費送🎁】SPY x Family藍牙音箱!↓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