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水埗好去處】深水埗閣樓小店尋寶!港式玩味燈罩/日系懷舊擺設

文: Elly Lee
2020.06.20

深水埗基隆街一帶是香港販賣各種衣物布料、皮革、手作材料的集結地。不過,近來有不少文藝選物小店亦選擇在深水埗開店,為該區添置一份清新的文藝氣息。今次要介紹一家深水埗別具特色的選物店Foreforehead,它是一間選物雜貨小店,有很多本地及日系的生活小物、家品雜貨、擺設等,一齊睇下有咩得意產品啦!

Foreforehead位於樓上閣樓,店鋪麻雀雖小,但五臟俱全。店主將小店鋪面劃分為二,一面作藝術空間;定期舉辦不同的藝術展覽,而另一面則是選物店,收藏著大大小小的寶物。選物店的貨品包羅萬有,除了生活小物和擺設、家品雜貨、衣物手袋,更有一些懷舊小玩意;例如八、九年代卡式帶機、昭和年代出品的玻璃小皿和野餐套裝。雖說是懷舊小物,但店主表明他們只賣全新的年代珍藏!而這些特色小物都是店主透過以前當記者時所儲下的人脈關係,從世界各地購入或是與海外和本地不同的設計師合作,於小店空間擺賣他們的藝術作品。

其中最吸睛的作品大概是「Bottle Vase」的陶瓷作品。這是由荷蘭設計師Foekje Fleur利用從海邊拾回來的膠樽,進行倒模與雕塑的繁複工序,配上自家釉色而製成的。每個陶瓷作品的形態都各有不同!他更利用剩下的廢棄塑膠,製作出另一件名為「Bubble Buddy」的一物二用肥皂兜/刨。這肥皂兜/刨不僅可用作承載肥皂,其高腳的設計能夠有效避水,而且肥皂兜的蓋面更是一個肥皂刨,可用來刨肥皂!完全是把環保與藝術合結為一啊!此外,店內更有日本品牌PUEBCO的鐵器、家品、小物籃和相框等的雜貨供購買,全部設計都別具格調!

店內本土設計師的藝術作品亦不少!有本地設計師Dennis Soap所設計的筲箕燈飾「Plastic Luminous」,由網狀編織紋理的膠筲箕和膠蚊拍等原素所組成的燈罩的確玩味十足!燈光於網紋底下映照出大小不一的光與影,變幻無常。另一個比較吸精的本地設計非這個鼻高高的陶瓷器物莫屬了!由本地陶瓷品牌「撚泥」製作的,有水杯、sake杯等等。這是全人手製,每件都是獨一無二的。

開業兩年的Foreforehead過去已經舉辦了八個藝術展覽,包括;《靜水百選》沿途拾慧展覽、《扭蛋美術館》、《阿叔的自由意志》、《巷仔街招展》等。當中透過與海外和本地不同設計師的合作,以不同的主題和媒介展現藝術。Foreforehead並沒有上環藝術館或藝廊的高檔感覺,窗外只見平民草根的小社區,但正正是這種新舊共融,藝術與社區有趣的互動之間的關係,予人感覺藝術並都不是一門遙不可及的玩意,帶出藝術等於生活的概念。


來源︰IG@foreforehead

活動資訊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試用🎁】RMK全新底妝系列!↓

↓全新原生光感隔離霜 x 零瑕絲絹粉底液↓

↓全新原生光感隔離霜 x 零瑕絲絹粉底液↓

↓【免費送🎁】DPM點對點®床褥!!!↓

↓ 仲會幫您度身訂造出最適合的床褥 ↓

↓ 仲會幫您度身訂造出最適合的床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