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環好去處】新興運動芬蘭木棋 細路都識玩

文: U Magazine
2020.07.13

有冇聽過「芬蘭木棋」,其實它是結合保齡球和飛鏢的新興運動,最近指定星期日中環摩天輪附近,有免費試玩體驗活動。或者,你可上網買 set 芬蘭木棋番屋企,一家大細去野餐或海灘一齊玩!

香港新興運動協會親善大使 Ivy 表示,木棋的玩法是保齡球同飛鏢的結合,每次成功投擲計小木棋上數字為分數。計分以 50 分為目標分,但不可多於 50 分,如多於 50 分則變回 25 分再計過。如果連續 3 次擲空,該位參賽者就會輸,轉另一位參加。

大人玩木棋講策略,可以將木棋打到好遠,令對手難擲中,或集中擲 12 號木棋,快攻取 12 分,限時內高分過對方都算贏。小朋友玩木棋亦易上手,因為沒有身形限制,而且可以訓練小朋友合群、互相幫助的精神,適合一家大小同樂。

初學者擲大木棋時,身體唔好搖,驅幹要穩定,手向前以小木棋為目標擲出。

芬蘭木棋包一枝大木棋,另外 12 枝立於投擲區外的小木棋,以左面單數,右面雙數排列。

投擲區與小木棋距離約 3 米。

如木棋沒有完全著地不計分,多於一枝小木棋跌低,計算總倒下木棋的數量,作為是次投擲的得分。所有倒下的木棋需於原位拎起放好後,輪下一位參加者投擲。

如果投擲時候只擲中一枝,直接計刻於小木棋上的數字為分數。

【INFO】
芬蘭木棋運動體驗 
日期︰7 月 12日、19日、26日
時間︰4pm -7pm
地點︰中環香港摩天輪 AIA Vitality 公園
註︰無需報名,請根據相關日期及時間到場參與

活動資訊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試用】PHYSIOGEL全新面膜!✨↓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免費睇】《香港打卡蛋糕合集》↓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