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lympus OM-D E-M10 Mark IV 一家大細都愛拍 旅行相機的日常

文: V
2020.09.25

一家大細去郊遊,當然要有相機為一家人拍下生活點滴。不過要怎樣的相機才稱職?要細?要續航力強?能應付廣角遠攝?以上全都是。不過更重要的一環,其實是一家大細都能輕易駕馭,無理由總是爸爸當攝影師,媽媽孩子當模特兒吧!Olympus 最新推出的OM-D E-M10 Mark IV,在輕細和多功能之外,操作簡便得小孩子都能輕易上手。由今日開始,就讓孩子當攝影師,即使只是到樓下的公園「旅行」,也變成了樂趣。

5 軸防震應付不同場景

OM-D E-M10 Mark IV比舊型號輕,機身僅重383 g,更見輕巧便攜,設計則是一貫E-M10 的風格。來到第四代,拍攝規格亦有相應的改進,換上TruPic VIII影像處理器和2,000萬像素的M4/3 MOS感光元件,令拍攝質素進一步提升。向來是Olympus強項的5軸機身防震系統,當然也可在此相機找到,4.5級的防震功能,大概可把平常1/30秒的安全快門延伸到接近1秒左右,不論是低光拍攝、夜攝,又或是因應拍攝小朋友而出現的機身晃動,小朋友拍攝時的手震問題,都可以應付自如。

機身設計雖然跟前作分別不大,但體積其實大幅縮小,機身僅重383 g。

具備機身5軸防震,就算是初涉攝影的小朋友也能輕鬆拍攝。

廣角拍攝,相片清晰而細緻,即使遠景的細節也能清楚看到,色彩明亮自然。

跟機鏡頭有不錯的近攝能力,微距拍攝花卉效果頗佳,景深效果出色。

黑白攝影,盡現複雜的細節,無論是主體還是背景船身的細節,均銳利清晰。

自拍更方便

OM-D E-M10 Mark IV亦改用了向下翻揭式顯示屏,比起前作傾斜式的設計,自拍能力自是大幅提升。因應自拍功能,相機手柄設計也考慮到左手手持的需要,機背按鍵也有略作調整避免誤按問題。反揭屏幕時,相機亦會自動切換到自拍模式,在自拍模式下,只需觸碰顯示屏上的相機圖案即可拍攝照片和影片,而且預留了約一秒延遲才會啟動快門,從而確保自拍者有足夠的時間擺出姿勢。如果想加強自拍效果,不妨換上如M.ZUIKO DIGITAL ED 9-18mm F4.0-5.6的廣角鏡頭,一家人玩自拍就加方便了。

全新設計支援自拍,連小朋友的小手都可以輕鬆自拍。

屏幕可向下全反,自拍更方便。

機背按鍵佈局也作調整,減少誤按問題出現。

專用的智能手機應用程式分享影像

分享快樂時刻,影完相當然想立即分享。OM-D E-M10 Mark IV內置了Wi-Fi及藍牙功能,透過專用的智能手機應用程式Olympus Image Share (OI.Share),就可以立即從智能手機匯入剛剛拍攝的相片或影片,以便在社交媒體上輕鬆分享。此機亦支援利用藍牙功能以背景通訊方式與手機保持連接,因此即使將相機放在袋中,用家亦可以檢查和匯入影像。

藍牙功能支援背景通訊,就算把相機放在袋中,也可以用手機檢查和匯入影像。

OI.Share操作介面簡單易用。

4K拍攝  5軸加持

一家大細,有時珍貴時刻難以單靠相片捕捉,高解像力的4K影片,無疑是最好的紀錄方式。OM-D E-M10 Mark IV已加入4K高解像短片拍攝功能。雖說4K拍攝已是不少相機的基本功能,但因此機具有5軸防震功能,大大加強手持拍攝的穩定性,令影像可保持穩定清晰。操作上亦無需切換相機至影片拍攝模式,也可以錄製4K影片,又支援在4K影片中擷取靜態影像,用家大可放心拍攝,精彩一刻留待回家逐格重溫。

OLYMPUS OM-D E-M10 Mark IV 連M.ZUIKO DIGITAL ED14-150mm F4.0-5.6 II鏡頭套裝 (銀/黑)

售價:$8,990

Source:OLYMPUS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