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枝角好去處】黑暗中對話新體驗館開幕!香港獨有暗箭射手/無聲偵探 感受視障/聽障人士生活

文: David Tse
2020.11.22

近期黑暗中對話(香港)基金會的長沙灣新館正式開幕,體驗館主打香港唯一的黑暗和無聲體驗,讓健全人士也可以一同感受視障、聽障人士平日的生活,面對他們可能會遇上的困難。而今次新館開幕亦加入了創新的數碼元素,為全球香港獨有。大家可以嘗試在漆黑中射箭,體驗常人之不可能!

黑暗中對話賽馬會對話體驗館早前轉址搬遷至荔枝角D2 Place,但受疫情所困,令體驗館難以運作。體驗館在10月下旬舉行網上開館儀式,推出多種創新活動。

牆面有鍵盤形狀影相位,有字母、表情符號、點字和手語設計。

體驗館為之聞名的黑暗體驗,時長約一小時,大家可以於全黑環境中體驗失明人士在日常生活中窘境。黑暗體驗設有多個場景,例如乘搭交通工具,甚至可以嘗試在黑暗中做運動!當然過程將有導賞員帶領,亦有專人指導入場規則及手仗的使用方法。場內會提供消毒搓手液和一次性手套以確保衛生,經使用的手杖亦會以消毒處理。

無聲體驗要大家成為無聲偵探,分成小隊,透過身體語言合作破解案件。鬥智中也考驗溝通技巧!

體驗館加入了香港獨有的數碼體驗模式,「暗箭射手」為其中之一,讓大家體驗在漆黑下射箭。「射箭場」以黑幕模擬箭靶、紅外線代替箭矢;「箭矢」準心落於「箭靶」的不同得分位置,耳機將隨之發出不同音頻。參加者需要戴上耳機及墨鏡,於黑暗中,憑耳機音頻之提示,命中箭靶。

「暗箭射手」亦提供兒童弓箭,小朋友可安全嘗試。

而以上互動遊戲所得積分會被儲存於手帶中,參加者可以在活動結束後看看自己的表現!

場內還有VR 3D繪圖遊戲,Tilt Brush,參加者可以在360度的3D環境中盡情發揮創意。此軟件為Google專利開發,全港唯一。而且有特殊教育需要(SEN)的學童也可參與。

體驗館販售以「Hidden Dialogue」 為主題的特別版解密明信片套裝,一套四款,明信片角落有點字設計。以親筆文字向最親密的人表心意。

黑暗中對話賽馬會對話體驗館亦有其他類型活動,包括情侶雙人體驗,甚至生日、求婚派對,講出「心底嗰句」!大家若有興趣可>>按此到Klook訂購門票<<或瀏覽>>黑暗中對話網上購票系統<<睇更多詳情及購票。

活動資訊

  • 地址 荔枝角D2 Place 第1期 7樓B室 (荔枝角港鐵站 D2 出口)
  • 人均消費$101 - $200
  • 23100833黑暗中對話個人體驗活動及其他查詢
  • 開放時間10:00-19:30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試用🎁】RMK全新底妝系列!↓

↓全新原生光感隔離霜 x 零瑕絲絹粉底液↓

↓全新原生光感隔離霜 x 零瑕絲絹粉底液↓

↓【社群送禮】出發賞櫻送旅行現金!↓

↓日本GO!輕鬆帶走,000現金券↓

↓日本GO!輕鬆帶走,000現金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