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人節禮物2021】盤點6大手作情人節禮物 推薦自製扭蛋機/蝶古巴特擴香石/馬賽克燭台/紙雕燈

文: 梁穎心
2021.02.09

情人節就快到,想趕尾班車為另一半送上心思情人節禮物,以下盤點6樣有心意夠體面,男女不拘的DIY手作禮物材料包,按著說明書就能完成,趕緊在最後一星期衝刺吧,為愛侶送上一份驚喜的情人節手作禮物!

1. 數字油畫

將心儀照片客製化加工成以線條和數字劃分的不同區域,畫者只需要按數字再沾上相應顏色並填滿該區域即可,數字與線條會被顏料遮蓋不留痕,最後成品會儼如一副油畫藝術品。數字油畫難度低,對畫功無要求,只需填滿空格。材料包會附送顏料及數枝畫筆等工具,是手作禮物入門選擇。>>購買網址<<

2. 手作紙板扭蛋機

適合另一半的單品太多無從入手?你或許需要這台紙板扭蛋機,將所有小禮物放進扭蛋,讓另一半逐個逐個取出,可玩性高又有驚喜。除了放小飾物﹑小精品﹑小玩意,還可以將想說的話寫成紙條放進扭蛋,非常浪漫。要負責的手作部分只是按說明折紙板,一樣是簡易之選。>>購買網址<<

3. 蝶古巴特精油擴香石

蝶巴古特(Decoupage)是一種拼貼藝術,將喜歡的紙樣圖案貼到擴香石上,再用膠水塗滿表面,直至明顯的拼貼痕跡消失,成品圖案呈燙印效果,非常自然。擴香石顏色柔美,可作點綴房間之用,或穿過附送的絲帶掛在房門窗邊,一樣別致。

建議完成蝶巴古特後,滴2至3滴隨材料包附送的精油,精油有不同功效,如薰衣草可紓壓﹑鎮靜情緒;薄荷醒腦提神;北非雪松有助放鬆咎冥想;茶樹則有能殺菌抗炎。只要簡單幾步,平平無奇的擴香石就成了實用與觀賞性並存的擺設了。>>購買網址<<

4. 土耳其馬賽克燭台

香氛蠟燭廣受喜愛,市面上燭台﹑融蠟燈應有盡有,這次推薦的是充滿異國風情的土耳其馬賽克燭台,玻璃和珠子在燭光的反射下讓人迷醉。

材料包分為4個風格,分別為「卡帕多奇亞」、「愛琴海」、「玫瑰園」及「聖誕節」。材料包內含燭台、膠水、馬賽克和珠子,可供自由拼組圖案,保證每個燭台都是獨一無二。不過由於需要設計花款,還要一塊塊粘貼玻璃,故相對費神費時。>>購買網址<<

5. 自製護手霜

疫情期間經常用到酒精搓手液,加上冬天乾燥,護手霜很快見底,窩心的另一半不妨考慮自製護手霜。製作護手霜所需材料比較瑣碎且種類多,建議選購材料包。

材料包包括橄欖油、甜杏仁油、甜橙脂、尿素、保濕劑、甘油、乳化劑、維他命E、抗菌劑、護手霜軟管、製作工具及教學,份量足夠製作3支35至40克的護手霜。當然你亦可自行挑選適合另一半的香味,表現出貼心一面。>>購買網址<<

6. 光影紙雕燈

紙雕燈在室內燈光充沛時,只覺是一個多層的紙雕飾物,但關燈後就是夢幻唯美的藝術品。前後層紙雕接收到不同程度光線,鮮明的光影距離豐富了畫面和故事。由於由零開始自行設計圖案難度較大,建議新手可參考網上紙雕圖稿,或訂購已拼砌好的客製化紙雕燈。

如欲自製紙雕燈,使用雕刻刀時注意安全忌急躁,使用紙質不宜太軟太薄。光影紙雕燈難度系數較高,自製需時會較其他5款手作禮物長,不過確實別緻優雅,故已組裝好的紙雕燈是個可考慮之選,屆時只需接駁好插嘴和搖控。>>購買網址<<

提提大家,購買前請留意各網店或平台之條款及細則,並須自行承擔網購風險。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免費睇】《香港打卡蛋糕合集》↓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