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佐敦好去處】本地手工製星空玻璃飾品 寵物骨灰玻璃珠化作另一種陪伴

文: Elly Lee
2021.02.20

有人說香港是文化沙漠,愈來愈少本地小店。其實用心發掘一下便會發現香港都有許多臥虎藏龍的特色小店。今日要介紹大家一間由香港人開設的本地手工製星空玻璃飾品店「Grazie Murano」,他們的手工玻璃珠另一大特色是可注入已故毛孩的骨灰或毛髮等生命素材,然後製作獨一無二的小飾品,既可留為紀念,亦能化作另一種陪伴。

Grazie Murano的創辦人Nicole於大學時期曾到訪威尼斯的Murano玻璃島,那裡極致精美的玻璃藝術製品讓Nicole一見傾心。回到香港後,她發現這裡是買不到的,於是便萌生了造玻璃飾品的念頭了。

Grazie Murano推出的「宇宙骨灰/毛髮」訂製系列,只要撮取一小撮毛髮或骨灰等生命素材,便可以製作獨一無二的小飾品。Nicole表示,萌生注入生命素材於玻璃飾品之中的這個想法是因為自身經歷。一直有養貓的她曾因為心愛的貓咪離世,而當時媽咪又反對將貓的骨灰擺放在家裡,讓她困擾萬分。等等的因素成就了她展開將已故毛孩的骨灰或毛髮注入玻璃工藝品中的這個想法。

其中萬天星河的宇宙系列最為受歡迎。注入生命元素的宇宙玻璃意味著即使小動物或家人離開,但他們仍然會在另一個空間裡好好地守護自己,化成另一種陪伴。同時亦將這份思念美麗地實體化。而Grazie Murano於2018年開始更相繼推出天空之鏡、水中寶石以及 k-series 三大系列。全部都相當精緻,有興趣可到 FB @CiaoMemorialGlassHK 查詢更多!

活動資訊

  • 地址 佐敦白加士街 29-31 號嘉士商業大廈 16 樓
  • 開放時間星期一至六 11:30 - 20:30,星期日休息
  • 電話5162 8649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日清盈優青汁套裝!↓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免費送🎁】SPY x Family藍牙音箱!↓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