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櫻花2021】香港各地3月賞櫻好去處攻略!長洲關公忠義亭/昂坪市集/將軍澳/大帽山

文: 張凱淇
2021.03.06

雖然今年無法到日本或韓國等地賞櫻,但其實近在香港,就有著多個賞櫻好去處等你去散步欣賞,以下將為大家精選出全香港4大賞櫻勝地,包括將軍澳單車館公園、昂坪、大帽山扶輪公園及長洲,相關櫻花花期等資訊,即看以下詳情!

1.將軍澳單車館公園

位於將軍澳的將軍澳單車館公園,相信是最為人熟悉的本地賞櫻景點之一,每逢3月上旬至中旬,種植在公園內的櫻花樹如鐘花櫻桃,將隨著春季的到來而逐漸盛開,粉色調的櫻花唯美萬分,非常適合週末與好友前來賞花。

花期:3月上至中旬

觀賞位置:單車館旁、將軍澳公園中央草坪

 

 

2.昂坪

花期:2月下旬至3月中旬

去昂坪除了能乘坐昂坪360或到昂坪市集外,其實到了3月期間,更是觀賞櫻花的必到好去處!政府曾經在2018年於昂坪種植了約400棵櫻花樹及其他花種,而現在昂坪市集中部分櫻花樹已經率先開花,預計將在3月中旬盛開,花期短暫,大家有時間就記得趁早來觀賞!

花期:2月下旬至3月中旬
觀賞位置:昂坪市集

 

3.大帽山扶輪公園

大帽山自然教育徑一帶,每逢2月中旬至3月上旬,就有著來自台灣的緋寒櫻在期間盛開,桃紅色的櫻花在日光下更為搶眼奪目,有機會前來郊遊的話,不妨可以注意公園入口小食亭附近的櫻花盛開美景,相信一定能拍下最美花開景致!

花期:2月中旬至 3 月上旬

觀賞位置:大帽山扶輪公園口小食亭附近及大帽山自然教育徑



4.長洲關公忠義亭

建於1973年的長洲的關公忠義亭,過去曾種植多棵櫻花樹,因而每次吸引不少市民前來賞花,但有鑑於2018年曾受颱風吹襲,摧毀了櫻花樹群,因此為重建賞櫻步道,華威酒店就宣布出資協助,聯同長洲鄉事委員會,引入超過20棵中國紅櫻花及其他花種。而今年《長洲櫻花賞。綠化日活動》活動期間,已經可以看到櫻花盛開的模樣,花期預計在2月中至3月上旬盛開,要來賞櫻的朋友就記得要儘早前來!

花期:2月中旬至3月上旬
觀賞位置:長洲關公忠義亭附近

 

圖片及資料來源:np360hkwarwickhotel、長洲櫻花賞。綠化日活動、lcsd.gov.hk

 

 

活動資訊

  • 地址 將軍澳單車館公園、昂坪、大帽山扶輪公園、長洲關公忠義亭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 【您去玩我找數】勁送$1000旅行資助金💰↓

↓ 領取資助金,用$0去玩不是夢~↓

↓ 領取資助金,用$0去玩不是夢~↓

↓【免費送🎁】SPY x Family藍牙音箱!↓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