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郊遊好去處】西高山爐峰自然步道行山路線推介 輕鬆易行飽覽維港日落美景

2021.03.19

香港島的街道及建築物充滿殖民地特色,就連山徑都有不少歷史遺跡被保留,如果放假想去個輕鬆郊遊,不妨與朋友或家人去位於港島的西高山,全程輕鬆易行,沿途可欣賞百年歷史文物,登上山頂更可飽覽維港景色及日落美景。不過記得行山都要保持社交距離,愛護大自然,自己垃圾自己帶走。

西高山高494米,是港島第4高的山峰,由山頂盧吉道出發,就可以登上爐峰自然步道,全程只有少量斜路,沿途可遠眺九龍半島及維多利亞港。

由於西高山山頂沒有阻礙物遮擋視線,到達最高點後可俯瞰整個維多利亞港的景色,亦可遠眺南丫島、大嶼山、尖沙咀以及青衣,因此成為欣賞日落的熱門地點。

 

 

下山的路有2條選擇,沿夏力道下山,途中可看到西高山炮兵觀察所,以及夏力道西端郊遊場地的日落景色,終點則可以欣賞薄扶林水塘的風景。沿克頓道下山就可以觀賞抗日時期的松林砲台及松林砲台戰鬥掩蔽體。

到達西高山的交通方式可先於山頂沿山頂道向凌霄閣方向步行至盧吉道起點,終點則可於薄扶林水塘道離開,步行約10分鐘到達薄扶林道乘搭公共交通工具離開,或於旭龢道乘搭公共交通工具離開。

>>按此<<看地圖

難度︰2/5

全長︰約7公里

起點:山頂纜車站

終點:旭龢道大學堂/薄扶林道

時間︰約2.5小時(慢行連拍照時間)

來源:漁農處

活動資訊

  • 地址 西高山爐峰自然步道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社群送禮】麒麟一番搾啤酒及禮品套裝!↓

↓麒麟一番搾啤酒杯/櫻花富士山杯/櫻花玻璃碟↓

↓麒麟一番搾啤酒杯/櫻花富士山杯/櫻花玻璃碟↓

↓【免費睇】《香港打卡蛋糕合集》↓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