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塘好去處】觀塘工廈法國懷舊古董Cafe 歎法式可麗餅/手沖咖啡/復古法國婚紗/古董家具

文: Elly Lee
2021.03.26

很難想像觀塘工廈裡竟然有間法國古董店吧!Parc古道具公園除了是間法國古董店;珍藏著無數件法國古董家具、法式古董婚紗和小物件,它更是一間Cafe;供應法式甜點和手沖單品咖啡。另外,其實Parc古道具公園更是個能夠舉辦小型婚禮或作法式婚禮拍攝場地的地方。而其法式古董婚紗亦供租借。Parc古道具公園希望到來的客人能夠有機會與接觸這些古董,並輕鬆相處,慢慢地將古董融入日常生活之中。

位於觀塘工廈裡面的「Parc古道具公園」除了是間法國古董店,它更是一個讓你體驗法國古董風情的地方。來到這裡,你可以置身於這個舊法國花園之中稍作歇息、品嚐各式各樣的法式甜點,甚至辦一場法國婚禮。Parc古道具公園的創辦人Ceci指這裡主要售賣一些40年代,或者再古舊一點的法國古董家具。這些珍貴的古董家具全部都是從法國購入,真是賣一件少一件啊。而同時間,這裡亦有售賣一些精緻的生活小物,讓你可以為生活增添趣味。

Parc古道具公園的另一個部分是經營咖啡店,主打手沖咖啡和各色各樣的法式甜點,可麗餅和法式焦糖燉蛋等甜品亦相當受歡迎。不論咖啡還是甜點,都會用上精緻的古董杯碟承載,讓到來的客人更能體驗法式風情。Ceci指加入Cafe元素的原因是想將古董體驗帶進日常生活之中,而自己亦認為手沖咖啡與古董這回事很融合。

除了售賣古董家具、經營咖啡店,其實這裡亦是個能夠舉辦小型婚禮或作法式婚禮拍攝場地的地方。店內所展示的法國古董婚紗亦供租借服務。Ceci說道將古董融入婚嫁之中,以古董襯托,甚至展示現代生活的美學是她一直以來最想做的事。最近更因為疫情關係,多了客人選擇於Parc古道具公園舉辦一場法式優美的小型婚禮。Ceci指其實於工廈裡搞婚禮於日本也是頗常見的,重要的不是那個地方,而且所營造的氛圍。這裡還提供一站式自選服務,除了租借場地和古董婚紗,更有場地佈置、化妝師及攝影師推介,以及回禮禮物都能一一包辦。

Parc古道具公園的創辦人Ceci明言:「我一直都很喜歡古董。古董本身有自己的功能性,當然亦有美感!但似乎大家對古董都只是處於觀賞狀態。至於到底如何將古董活現於現代生活之中呢?那我便開設了這家古道具公園,周圍都滿佈了懷舊古董和一些古董體驗,到來的客人便可以於此放空一下,以一個輕鬆簡單的方式將古董融入生活之中。」法國古董並不只是美觀而已,同時這些古董的功能性亦可以很大。Ceci稱這都是一些聰明的設計。而在搜羅這些古董小物的時候,Ceci更有一些挑選準則。其中一個很重要的條件就是「怎麼用」。她認為古董小物不能只是用作擺放,它必須有用處的。以她所購買回來的古董婚紗為例,它們並不只是美觀,有很多Lace這樣,而是這件古董婚紗能讓你穿上波鞋的。原因是現代新娘的美學包含了要穿得舒服,故Ceci在挑選古董婚紗時,會選擇一些適合現代人用,而又不失古典美的款式。

活動資訊

  • 地址 觀塘鴻圖道60號10樓B2室
  • 人均消費$51 - $100
  • Parc古道具公園 Antique & Lifestyle5544 0534
  • 開放時間星期二至日 12:00 - 18:00,逢星期一休息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Louiscocoa鳳梨啤酒口味可可即沖營養代餐奶昔!↓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

↓【食在社群】免費請您食Buffet!↓

↓五星級酒店Buffet,品嚐環球美食!↓

↓五星級酒店Buffet,品嚐環球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