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郊遊好去處】西貢荔枝莊1小時行山路線推介 走進世外桃源欣賞千年地質奇觀

2021.03.27

香港人多車多,每個人都為生活勞碌奔波,放假想找個人煙稀少的地方放鬆一下,位於西貢的荔枝莊是個不錯的選擇。荔枝莊是新界東赤門海峽東南岸的海灣鄉郊,千年沉積岩的壯麗,加上平靜的海灣,就像都市中的世外桃源,讓人可以感受一刻的寧靜。不過郊遊都要記得保持社交距離,愛護大自然,自己垃圾自己帶走。

荔枝莊位於西貢赤門海峽東南岸,荔枝莊海岸的岩石是火山湖或是火山附近湖底的泥沙混合火山灰固結形成,擁有紅樹林、因火山灰和被沖入湖底的泥沙反覆疊加而形成的彩色岩石。

沿荔枝莊碼頭西邊的海岸走,全程只有約1公里,1小時就可以走完,邊走邊欣賞火山沉積岩、清晰可見的岩石的褶曲、斷層及層理構造,享受片刻寧靜之餘,亦可觀賞大自然的地質奇觀。

如果想親眼目睹如此奇景,記得出發前預先查明潮汐漲退資訊,以免錯過最佳欣賞時機。

前往荔枝莊的交通方法可從沙田馬料水碼頭乘搭往來「馬料水至塔門」(途經荔枝莊)的渡船航班,或從西貢墟乘坐7 號專綫小巴,在海下路白沙澳下車,沿山徑步行前往,路程約3.5公里。

難度︰1/5
全長︰約1公里
起點:荔枝莊
終點:荔枝莊
時間︰約1小時
>>按此<<看地圖

資料及圖片來源:漁農自然護理處

活動資訊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健之堂袪濕茯苓艾草足貼!↓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