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角好去處】全新過萬呎 旺角SOLO迷你工作坊 逛盡創意特色逐夢小店

文: ant
2021.04.15

近一年逛街不難發現街上店舖轉變了不少,逆市之下網店盛行,不過講求創意及服務體驗主導的小店在租金下調之際猶如雨後春筍一樣重生,開幕快將一年的旺角SOLO迷你工作坊,進駐旺角山東街人流極高的前沙嗲王街角位置,是不少逛遊旺角年輕人的集體回憶地址,全新SOLO佔據1至3樓過萬呎空間,打造成專為旺角潮人的特色樓上舖空間,現已聚集了過百家特色小店,當中隱藏不少特色創意單位以及追夢創業小故事,是平日或周末旺角值得一逛的新蒲點。

位於旺角山東街的全新SOLO,佔據1-3層共200多家特色小店,是最新的逛街好去處。

1/增添生活質感保鮮花x香薰蠟燭手作工作坊

花和香氣都是令人豁然開朗、擁抱好心情的良方,也是不少人挑選的送禮物選擇,本身由兩位女生開設的網上小店Unibae Store和Aurora Candle Lab,一位專門選用日本花材創作保鮮花和乾燥花,讓鮮花的美艷可以保存一至兩年,客製化不同形式的花藝擺設,更耐看更值得欣賞;另一位則喜歡調香薰研究氣味,透過她全人手製作的香薰蠟燭和擴香石,以無形的嗅覺喚醒大家,在世俗紛擾中尋找一隅醒晨的味道。二人本身已儲落不少擁躉,直至去年終於合作開設實體店,除了讓網上買家可以容易找個交收點,也利用店舖空間開辦工作坊,少至1至2人也可開班,安排具彈性,隨時都可以自製更有心思的禮物。

小店內可預約參加不同的手作工作坊,一人成班,自製充滿心思的小禮物。

大節日前工作坊最受歡迎,可以自己親手製作香薰蠟燭、擴香石或乾燥花擺設。

Info
Unibae Store X Aurora Candle Lab
地址:3樓UNIT312-313
Facebook/Instagram:unibae.store & aurora_candle_lab.hk

2/一小時快閃金工工作室 文青打金體驗

近年越來越多設計師喜歡用金屬素材創作擺設和飾物,由過往雕龍雕鳳的重型風格,變成今天較易配襯的流麗簡約小飾品,當一般人都以為金工要鑄造、銼磨、紋理處理等等步驟繁複,其實簡單也有簡單的造法,小玩意(BASIC STUFF)特別設計了多種一小時金工工作坊,只花60分鐘就可以動手完成簡單銀戒指、銅手鐲、銀手鐲、方扭線手鐲等等,由淺入深講解理論連同落手製作,一小時就能完成,與特別的人一起上一課傳統打金體驗,即可帶走獨一無二的金工飾物。

金工飾物不一定只金、銀或銅色系,在小玩意裡就可找到更多色彩的金鐲。

小店也是工作室,讓有興趣學做金工的人一嚐一小時速成班。

Info
BASIC STUFF 小玩意
地址:3樓UNIT335-336
Facebook/Instagram:HKBasicStuff

3/歐美大熱 體驗漢娜彩繪紋身

歐美女生流行多年的漢娜身體彩繪(Henna Tattoo),像蕾絲一般的黑色手繪紋身,可短暫把手臂、手背加添一層民族色彩,現於SOLO也可找到一家專門店S.A Henna Tattoo,由技師即場為你劃上漢娜圖騰,另外還可選購來自印度的傳統飾品、鞋履襯成一套,以全新面貌示人。

逐筆逐筆在手上刻畫的漢娜紋身,增添一份神秘感及民族風韻。

想畫漢娜紋身記得要預約時間,由技師為你劃出新姿彩。

Info
S.A Henna Tattoo
地址:2樓UNIT218
電話:6539 1353(預約)

4/最齊全Q版角色公仔玩具專門店

愛儲搪膠模型的都必定認識Funko這家美國玩具公司,每月都有多款全新流行文化、電影角色或經典卡通人物的特許授權搪膠玩具推出,FUNKO FANTASY是香港的特許經營店之一,所有新款公仔、包括最流行的Pop!系列返貨最快最齊,提供預訂服務,並到到店自取,想找心愛的角色人物不妨跟店主姐姐聯絡,非常樂意搜尋舊款模型。

店中過百款Funko公仔總有一個角色是你喜愛的。

Info
FUNKO FANTASY
地址:2樓UNIT205-206
Instagram:funkofantasy_funkohk

5/官方授權美妝人氣店

由網店起家的護膚品專門店MAKEUPCRUSH,不時在IG及story上分享美容心得和新產品試用,推介了不少好用又抵用的歐美日韓好牌子,而且代理產品皆為官方授權,來源有保證,由面部、身體護理至頭髮呵護產品都一應俱全。

MAKEUPCRUSH代理的美妝產品都是官方授權,有信心保證。

Info
MAKEUPCRUSH
地址:2樓UNIT268
Instagram:https://www.instagram.com/_makeupcrush_/
網址:https://www.makeupcrushhk.co/shop/

6/香港歷史迷你模型屋

自設工場製造仿照香港不同年代交通工具和街道模型的專門店香港模型HONG KONG MODEL CO.,店內放了海量不同年代的香港樓宇模型、船艦模型、仿真車仔、卡通造型等,由六、七十年代的單層熱狗巴士、14座小巴,到近代的消防車救護車,小小的模型可尋回不同年代的香港回憶。

各年代不同部隊的車輛模形都有,非常齊全。

Info
香港模型HONG KONG MODEL CO.
地址:1樓UNIT116-117
Instagram:hongkongmodelco
網址:http://www.hkmodelco.com

7/一站式漢服造型影相體驗

近年拍攝漢服照片或短片成了一股新風潮,尚宮漢服體驗館就為有興趣一試的年輕人,由華麗的漢服租借、復古髮型及頭飾配戴造型設計以及妝容設計,都有專人為你指導,加上體驗館內自設的古華風格場景和道具,不妨到來拍一輯古裝風韻靚相。

店內有油紙傘、中阮、琴箏等中式道具,可以令古華味道更突出。

Info
尚宮漢服體驗館
地址:1樓UNIT101-103,133-137
Instagram:Shanggong_hanfu

 

旺角SOLO
地址 : 旺角山東街48號SOLO 1/F-3/F
電話 : 5573 8434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solohk/
網址:http://www.solohk.com/


*資料由客戶提供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 【您去玩我找數】勁送$1000旅行資助金💰↓

↓ 領取資助金,用$0去玩不是夢~↓

↓ 領取資助金,用$0去玩不是夢~↓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