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銅鑼灣好去處】廣東歌101展覽登陸時代廣場!100首金曲展/試玩錄音室/許廷鏗/衛蘭音樂會

文: 張凱淇
2021.04.22

喜歡廣東歌的朋友,記得mark實日子去朝聖!由著名音樂人陳詠謙與Sunny Idea合作推出「Shuffle & Repeat」音樂企劃《廣東歌101》將於2021年4月22日至7月1日,一連80日在銅鑼灣時代廣場舉辦。期間將推出多項活動,包括2大多媒體展覽、10場Silent Concert、填詞及作曲工作坊、主題講座、「時代錄音室」試音活動等,期望借此為廣東歌寫下歷史篇章。

全新展覽《廣東歌之過去、現在與將來》將會分成第1及2期活動內容,打頭炮將以《100首不能不聽的廣東歌》為主題,回顧過去四個年代共100首的經典廣東話金曲,展出多位歌手所提供、別具意義的珍藏品,其中如許冠傑的珍藏黑膠唱片及母帶;而第2期則以903 DJ Colin《明日之廣東歌》作主軸,期待著第101首「未來」廣東歌的誕生。

兩期展覽期間將會設填詞工作坊、作曲工作坊、小型音樂會、主題講座、音樂會、交流會等等活動,期望讓大眾更瞭解陪伴我們成長的廣東歌故事與歷程。

大會更聯同JOOX舉辦「時代錄音室」試音活動,有潛質的音樂人才將有機會進行專業錄音及發行,同時更會成為第二期展覽第101首歌曲的演唱者。 

而10場Silent Concert將邀請到歌手包括許廷鏗、衛蘭、AGA、林奕匡、馮允謙、吳業坤、洪家豪、陳蕾、岑寧兒及Serrini,即場演唱最能代表該年代的廣東歌,入場人士需要戴上無線耳機,感受歌手們就在自己耳邊唱歌的「原音」力量。

想參加填詞工作坊及作曲工作坊的朋友,只需登記成為時代廣場Happy Rewards會員,即可在網上會員平台了解。而於時代廣場以電子消費滿指定金額,即可換領Silent Concerts及音樂主題交流會入場券,以上詳情請留意時代廣場Facebook專頁的公佈。

 

此外,由 JOOX 舉辦的《一首歌的誕生》首 輪海選試音活動剛剛圓滿結束,活動期間一共收到超過 600 位 K 王 K 后的參賽作品。接下來,專 業評審團隊將會從中選出 20 位隱世參賽者,於 5 月 14 日至 28 日期間到 Times Square 時代廣場 5/F 「時代錄音室」進行次輪選拔一較高下。屆時表現得最好、最靚聲、最有星味的勝出者即可 獲得專業錄音機會,成為《廣東歌 101》計劃第 101 首歌曲的演唱者!這首由金牌創作人打造的 新歌將會於 7 月 1 日發行,並在 JOOX 平台上獨家播放兩個月。

 

《廣東歌101》活動詳情

日期:4月22日至7月1日

地址:銅鑼灣時代廣場 5/F

 

《100首不能不聽的廣東歌》展覽     

日期: 4月22日至5月31日

費用:免費

 

《明日之廣東歌》展覽

日期: 6月1日至7月1日

費用:免費

圖片及資料來源:廣東歌101

活動資訊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試用🎁】RMK全新底妝系列!↓

↓全新原生光感隔離霜 x 零瑕絲絹粉底液↓

↓全新原生光感隔離霜 x 零瑕絲絹粉底液↓

↓【社群送禮】出發賞櫻送旅行現金!↓

↓日本GO!輕鬆帶走,000現金券↓

↓日本GO!輕鬆帶走,000現金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