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塘好去處】觀塘工廈人手製木家具店 100%香港製造!法國藍帶主理咖啡店/木工工作坊

文: Elly Lee
2021.04.23

觀塘工廈一向多本地特色小店,今次要介紹的這間木製家具店「廿一由八」相信大家也不感陌生。「廿一由八」分為三個部分,最主要的部分是自家製木家具,同時亦有一個Cafe空間;由法國藍帶廚師主理,主打輕食、蛋糕和咖啡。而這裡亦是一個木製家具的陳列室,展示木匠們的木工作品。「廿一由八」更劃分一部分的空間為自家木工場,到來的客人不論是光顧咖啡店,還是訂製木家具,都可以親眼見證到手工製木家具的誕生。「廿一由八」更有舉辦木工工作坊,讓初學者能夠參與木工製作,在香港推動更多關於木工的知識。

「廿一由八」的木工場就在陳列室旁邊,工場空間寬敞開揚,日照能從窗戶透進來,採光明亮。地方十分整潔,有點日式工業風。客人可以從透明玻璃看到木家具的整個製造過程,見證手工製木家具的誕生。「廿一由八」的主理人兼木匠Thomas直言︰「合這幾個元素的主要原因是希望每位客人來到我們Cafe或是陳列室的時候,可以見證到這裡的每件家具都是我們一班木匠親手造的,百分百在香港製作,每件家具都是得來不易。」要做到100%香港製造,真的不容易,但「廿一由八」一直在堅持。

對於「廿一由八」來說,希望客人到來並非單純地買走一件產品,而是透過溝通、了解,經過木匠的用心設計,創作出一件獨一無二的手工木製家具。Thomas指︰「我們造家具最主要的理念是與客人溝通,溝通過程可以了解更多客人的真正需要。從了解客人需要,再設計,到製作那件完全切合客人需要的家具。我認為那件作品才是真正有靈魂,能夠幫助到客人的,而非單純買走一件產品。」

「廿一由八」不時舉辦木工工作坊,讓初學者能夠接觸到木工製作,認識更多關於木工的知識。木工工作坊的內容主要都是製作椅子,工序會相對地比較簡單。從台灣學木工回來的Matthew是「廿一由八」的木匠,Thomas亦很欣賞他。Matthew指︰「舉辦木工工作坊的原意都是希望可以吸引更多人接觸木工這回事,因為香港在這方面的資訊比較少。希望工作坊可以持續這個理念,更多人可以參與其中。」由此可見「廿一由八」對於在香港推動木工這回事的熱情。

咖啡店空間由法國藍帶廚師主理,主打精緻美味輕食、蛋糕和咖啡。同時亦設有選物空間。


活動資訊

  • 地址 觀塘鴻圖道59號鵬光大廈11樓
  • 人均消費$51 - $100
  • 廿一由八9667 0154
  • 開放時間星期二至日,下午12:00 - 下午06:30//逢星期一休息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