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塘好去處】香港微縮藝術展登陸裕民坊!38大昔日街景模型/神還原觀塘屋邨/士多舖/工作坊

文: 張凱淇
2021.04.29

想一睹迷你袖珍版觀塘裕民坊的精緻模型藝術品,就絕對不能錯過從 5 月 1 日至 7 月 4 日,於觀塘裕民坊「YM²」限定舉行的全新【官塘 • 傳情 微縮藝術展】。以香港昔日街景作為設計主題,期間將展出合共38件能勾起集體回憶的香港地標,包括神還原裕民坊潮州打冷、永興豆漿王等,相關地址及開放時間資訊,即睇下最新詳情啦!

這次的【官塘 • 傳情 微縮藝術展】由觀塘全新商場裕民坊「YM²」及快樂微型藝術會合力籌辦,透過微縮藝術家的視角,帶領大家走進小人國,並重溫香港當年昔日風貌。其中38件作品中,最矚目的莫過於是 1.5 米長、比例約1:76的全新作品《觀塘裕民坊》,在璀璨的霓虹燈招牌映襯下,將當年的寶聲戲院至小巴站一帶的昔日觀塘地標都一一「神還原」重現大家眼前。

除了以觀塘秀茂坪屋邨為背景的作品,如《添記文具》及《裕民坊潮州打冷》外,展覽亦會展出 7大昔日觀塘老店微縮模型,包括《永興豆漿王》、《雞仔餅大王》、《福泰晶品》、《興發生果店》、《駿業士多》、《左溝右溝果汁店》及《鞋店》等,懷舊的氛圍及精巧的做工設計,都讓大家回想起過往美好的時光與回憶。

展覽期間亦設有多個香港著名景點及店鋪造景作品,包括藍屋、19年年底光榮結業的香港經典電影取景地 《中國冰室》,甚至是手繪 6000 個平安包的《長洲搶包山》等等。

其中當然少不了還有昔日九龍城寨、富貴海鮮酒家、羅記皮鞋等等。

展覽亦加入互動科技元素,特設 6 大擴增實境(AR),讓大家可以在微妙的虛幻世界中,觀賞昔日熙來攘往的小巴站和行車路車水馬龍的盛景。對微縮藝術有興趣的朋友,亦不妨可以參加限定主題工作坊,跟著微縮藝術大師學習製作指尖上的茶餐廳早餐、煎釀三寶、格仔餅、煲仔飯,以及菠蘿包耳環和蛋撻手鍊等。

裕民坊 YM² 【官塘•傳情 微縮藝術展】 活動詳情

日期:202151日至74
時間:上午10時至晚上10
地點:YM2 1樓中庭 及 裕民里
費用:免費

 

DIY 微縮模型工作坊 

參加辦法:於 YM² 消費滿 HK$300 或以上,憑最多兩間即日消費單據,即可獲得工 作坊名額 1 個,名額有限,額滿即止。 

日期:2021 年 5 月 1 日至 6 月 5 日 

時間:中午 12 時至晚上 9 時 

地點:YM² 高層地下禮賓處

活動資訊

  • 地址 觀塘協和街 33 號裕民坊 (YM²) 1 樓中庭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