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佐敦好去處】香港首個小巴文化資料館 1:1紅Van車頭/揸小巴體驗/手寫小巴牌

文: Elly Lee
2021.05.20

香港首個小巴文化資料館早前於佐敦正式開幕,這個小巴文化資料館除了展出各樣紅Van的歷史,最吸精一定是館內1:1還原度極高的紅Van車頭,更可以讓大家親身體驗一下揸紅Van的趣味啊!此外,小巴文化資料館更有售賣各式各樣的手寫小巴牌,當然有趣啊!

佐敦小巴資料館是由做手寫小巴牌工藝的麥師傅打理。踏進小巴文化資料館,可以見到館內左右牆身都設有大型燈箱,以不少珍藏舊報紙、舊相片等展示小巴歷史。

館內最吸精的定必是這個還原度極高的1:1紅Van車頭!小巴本身有的基本設備通通都還原了,例如舦盤、波棍、水撥、燈號及照明等。仔細留意一下,你可發現紅Van裡常見的散銀都有。就連車頂上的電動牌布機都可以轉動啊!大家可以坐上小巴司機位,體驗一下揸小巴的樂趣。

小巴資料館共有兩層,樓上則展示各式各樣的手寫小巴牌和不同款式的小巴牌鎖鑰扣,分別寫上不同字句,相當有趣過癮。除了指定款式,更可以訂製手寫小巴牌。

小巴文化資料館雖然已經開幕,但因為疫情關係,暫時只接受團體預約到訪。待疫情緩和,將正式開放,並設導賞團參觀,詳情可以留意小巴文化資料館的Facebook專頁。

活動資訊

  • 地址 油麻地炮台街39號
  • 開放時間星期一至五 10:00am - 6:30pm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