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大學好去處】香港首個生物多樣性博物館開幕!藏過萬物種標本/珍稀物種/預約參觀詳情

文: 張凱淇
2021.05.26

全港首間「香港生物多樣性博物館」終於在今年5月正式開幕!選址於香港大學嘉道理生物科學大樓內,是香港現存最大的生物標本收藏庫之一,標本總數量超過10,000個,除了有涵蓋極地到熱帶地區的生物,更藏地球上極罕見的珍稀物種,詳情即睇以下內文啦!

香港生物多樣性博物館由香港大學生物科學學院 Dr. Benoit Guénard,以及來自巴西的昆蟲學家Aline,帶領專業團隊所管理。特別選於5月22日,即國際生物多樣性日當天開幕,旨在讓大眾透過館內展品,增加對生物多樣性的認知、認識生態學,及瞭解香港至全球的新物種種類。

 

博物館作為香港現存最大的其中一個生物標本收藏庫,標本總數量超過10,000個,藏品涵蓋從極地到熱帶地區、從沙漠到海洋,甚至是地球上極罕見的珍稀物種。當中可以分成「昆蟲類」、「脊椎動物」、「無脊椎動物」,昆蟲標本佔大多數,其次則為脊椎動物的標本。當中珍藏包括有馬蹄蟹中體型最大的品種——約53釐米長的中國鱟珠、頸斑鳩、中華穿山甲、及大頭龜等標本。

而今年館內主題為「我們是解決方案的一部分」,作為自然歷史博物館,期望延續許多科學家和保育人士的遠景,持續保護生物多樣性,及進行更多保育的工作。目前博物館提供大衆於網上預約免費入場參觀,詳情可以>>按此<<查看更多!

 

圖片及資料來源:香港生物多樣性博物館

活動資訊

  • 地址 香港大學嘉道理生物科學大樓南翼2/F(近香港大學站A1出口)
  • 人均消費免費
  • 開放時間逢星期三、六(10:30am - 5:00pm)*疫情期間每時段最多8人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 【您去玩我找數】勁送$1000旅行資助金💰↓

↓ 領取資助金,用$0去玩不是夢~↓

↓ 領取資助金,用$0去玩不是夢~↓

↓【限時搶⚡】Louiscocoa鳳梨啤酒口味可可即沖營養代餐奶昔!↓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