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屯馬線】屯馬線全線通車!土瓜灣好去處影相半日遊推介 cafe/牛棚藝術公園/海心公園

文: Toby Mok
2021.06.18

屯馬線將於2021年6月27日全線通車,以後大家可以無需轉車,一程車即可由烏溪沙直接到屯門,車程時間大大減少,十分方便!屯馬線亦將新增宋皇臺及土瓜灣車站,去以上地區食飯就更快捷。今次就為大家介紹屯馬線土瓜灣站的出口位置路線圖、車站特色、車站設施等實用資訊。最後當然仲會為大家推介土瓜灣的好去處及美食,等大家可於屯馬線通車後去玩!

 

屯馬線土瓜灣站


港鐵屯馬線將於6月27日全線開通,屆時宋皇臺站、土瓜灣站兩個新車站,以及位於紅磡站和何文田站的新月台會一併啟用。屯馬綫全綫長約56公里、共27個車站,連接西鐵綫及屯馬綫一期,成為全港最長的鐵路綫。今次就為大家率先介紹屯馬線土瓜灣站的車站特色、出入口位置路線圖、車站設施等實用資訊。

月台設計

車站採用單側式月台設計,上層月台往屯門方向,而下層月台則通往烏溪沙方向。


土瓜灣站出入口路線圖

土瓜灣站呈長方型設計,並於車站四端設四個出入口,接駁至土瓜灣區的不同位置,如:落山道、江蘇街等,令巿民出入車站更方便。即睇土瓜灣站出入口平面圖。


土瓜灣站車站設施

車站共設4部升降機及10條扶手電梯。另外,車站大堂亦設有智能客務中心,並設多個輕觸式屏幕,供乘客查詢行程及車站資訊。


土瓜灣半日遊行程推介


第一站:On The Hill Coffee Bar


「On The Hill Coffee Bar」以雲石和木紋主題,風格簡約,坐得舒適。cafe主打多款輕食及咖啡,包括:挪威煙三文魚他他牛油果Bagel、自家製紅蘿蔔蛋糕、紅酒燴洋梨配雲尼拿雪糕、Hand drip等等。

地址: 土瓜灣漆咸道北435-439號寶暉大廈地下2號舖

電話:98414827




第二站:牛棚藝術公園

牛棚藝術公園於2019年9月啟用,由屠宰場改建的牛棚藝術村就已經吸引不少藝術工作室聚集在此。俗稱「牛棚」的前馬頭角牲畜檢疫站位於土瓜灣及啟德發展區交界,毗鄰土瓜灣體育館和土瓜灣遊樂場。牛棚藝術公園佔地六千平方米,設計以牛棚歷史為主題,設施包括避雨亭連座椅、草坪休憩區及育嬰室等等。

地址:九龍土瓜灣馬頭角道63號

電話:2987 5997

 

第三站:HeySoNuts

「HeySoNuts」可算是土瓜灣區內的人氣甜品咖啡店,cafe柔合精品咖啡、西式餐飲及新派法式甜品於一身。餐廳以傳統烹調技巧注入創新元素,令大家對cafe有全新的體驗。cafe更有不少外表精緻的美食,包括:Tiramisu日式梳乎厘鬆餅、薑味麻糬窩夫配自家制紫薯蓉及香草雪糕、士多啤梨棉花糖法式奶凍等等,大家可以一邊影相打卡一邊歎美食。

地址:土瓜灣北帝街147號地下3號舖

電話:26871428


 

第四站:海心公園

食飽當然要散散步,飯後到海心公園漫步亦是個不錯的選擇。皆因海心公園是個欣賞日落美景的好地方。公園建於海旁,大家可以欣賞一望無際的海景日落。另外,園內更有著名奇石「魚尾石」,大家可以坐在樹下,欣賞它的奇特模樣。走過魚尾石旁,更可見到九曲橋向海心伸廷至紅柱綠瓦的海心亭,大家可以在日落時份,感受土瓜灣海旁的一點詩意,為半日遊行程劃上完美句號。

地址:土瓜灣旭日街


資料及圖片來源:躍變龍城旅發局HeySoNuts康文署港鐵

活動資訊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試用】PHYSIOGEL全新面膜!✨↓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