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spresso「Gourmet Weeks」正式登場 8位頂級主廚以咖啡迸發創意

文: ant
2021.07.12

於2012年首次推出的 Nespresso「Gourmet Weeks」,一直與世界各地的頂級廚師合作,鼓勵他們重新探索咖啡的可能性,細味其獨有香氣如何在傳統的餐飲體驗添上全新面貌,以發掘出創新口味菜餚。今年,Nespresso「Gourmet Weeks」終於來到香港,並於7月12日至8月8日聯同本地8位頂級主廚合作,透過一系列以咖啡入饌的特別菜式,分享他們對追求優越餐飲體驗的熱誠,讓大家一同細味咖啡世界中的創新味覺。

‌獨一無二!精緻創新咖啡菜餚

今次Nespresso 將和八位擁有相同理念的本地主廚合作,透過將Nespresso Professional首款經過認證的有機咖啡Peru Organic,以及其他原產地系列的咖啡融入菜式,創作出獨一無二的精緻佳餚,當中有粵菜、法國菜、印度菜、日本菜和拉丁美洲美食等。是次參與合作的餐廳及主廚包括有VEA的鄭永麒(Vicky Cheng)、L'Envol的Olivier Elzer、Arbor的Eric Räty、天龍軒的劉秉雷、Ta Vie旅的佐藤秀明、Andō 的Agustin Balbi、CHAAT的Manav Tuli以及MONO的Ricardo Chaneto。每位參與主廚皆與Nespresso一樣,不單熱衷創造嶄新,而且積極善用可持續發展性的食材來創作出非凡的餐飲體驗,期望能在烹調美食的同時,更可推動可持續發展。

VEA
創辦人兼行政總廚 鄭永麒(Vicky Cheng)

「從選材到烹調的過程,咖啡成為了整個餐飲體驗的靈感來源。因此,我們選用了來自Nespresso咖啡農場的食材,包括以回收所得的咖啡渣種植的茄子和苦瓜,為菜式加入可持續發展的元素。Nespresso一直能確保其咖啡的卓越品質,對於廚師創造非凡的餐飲體驗尤爲重要。同時,我亦十分欣賞 Nespresso 對餐飲業的支持,亦相信這次舉辦的『Gourmet Weeks』將能夠聯繫業界和廚師,引領行業的發展。」

巴巴咖啡甜品

柑橘和咖啡浸泡巴巴與濃咖啡奶油配上腐竹雪糕,陣陣咖啡幽香,柑橘的清甜提升了味道層次。

菜單價錢:
6 道菜晚宴:港幣1,680元 +10%服務費
8 道菜晚宴:港幣1,980元 +10%服務費

Arbor
創辦人兼主廚 Eric Räty

「有別於一貫在菜式加中入日本綠茶的做法,這次我特別選用了濃郁的咖啡入饌。事實上,使用濃縮咖啡湯力(Espresso Tonic)作為食材的概念一直是我十分期待的挑戰,而『Gourmet Weeks』就提供了一個最佳的平台,讓我能夠把這個想法付諸實現。除了主食外,我還以咖啡花製作甜品,在香甜中帶出一絲絲的甘苦滋味。」

鮑魚

日本佐賀鮑魚與昆布海苔蒸煮16小時後,搭配黑麥麵包、奶油蕁麻、脆蕁麻及由鵝肝、鮑魚肝和Nespresso咖啡製成的醬汁。

菜單價錢:
廚師推介午餐:港幣888元 +10%服務費(只供應濃縮咖啡湯力)
晚宴:港幣1,988元 +10%服務費(將供應以上兩道菜式) 


L'Envol
餐飲總監 Olivier Elzer 

「由於咖啡大多用於創作各種西式甜品,要將咖啡注入主菜當中實在別具挑戰性。在不斷嘗試的過程中,我發現咖啡所帶來的天然甘苦味道能夠為菜式加入多重口感。我十分專注於為食客提供最佳的用餐體驗,特別在疫情下,『Gourmet Weeks』正是一個絕佳機會,讓我們為食客打造一個難忘的用餐體驗。」

鵝肝醬與紅甜椒粉配Nespresso Professional 危地馬拉原產地咖啡以Nespresso 危地馬拉咖啡製成的咖啡啫喱配搭鵝肝醬,並在頂層撒上紅甜椒粉,營造出多層口感享受。搭配烤奶油蛋捲和鵝肝薄片一同享用,讓咖啡啫喱平衡每一層鵝肝醬的味道。

La Sphere Espresso

在精緻的朱古力圓形外殼内,鋪上Nespresso咖啡啫喱,配搭Nespresso巴西口感幼滑的咖啡作奶油,再以焦糖山核桃和Mascarpone雪糕作點綴。

菜單價錢:只供應午餐,港幣788元起 +10%服務費

MONO
創辦人兼行政主廚 Ricardo Chaneton

「拉丁美洲是世界上最優良的咖啡產地之一,咖啡亦正因如此在拉丁美洲美食中扮演著重要的角色。MONO作為一個向亞洲介紹拉丁美洲美食文化的橋樑,我希望能夠藉着『Gourmet Weeks』一展咖啡及美食的藝術。我亦十分期待為大家介紹專門為這次活動而設計的甜品,一道糅合咖啡與自製朱古力的甜品。」

一道帶有 Nespresso風味的招牌MONO菜式布列塔尼藍龍蝦配以烤歐洲防風草、歐洲防風草蓉、來自巴西的Nespresso咖啡醬以及有助增添口感的香烤開心果。

招牌自製朱古力甜品

當中包括Nespresso咖啡雪糕及Particella 34特級初榨橄欖油。自製的朱古力結合來自秘魯的Nespresso咖啡,彰顯了主廚Ricardo與拉丁美洲餐飲文化的深厚淵源,而來自西西里島的橄欖油則是反映了主廚 Ricardo 的意大利血統。

菜單價錢:港幣1,880元 +10%服務費及1%碳稅費

Andō
創辦人兼主廚 Agustin Ferrando Balbi

「對我而言,由醬汁出發,再發掘能夠配合得恰到好處的配料,最後研發出新菜式,絕對是一次具挑戰性的體驗。這做法與恆常步驟剛好相反,我們通常會先選取菜式的原材料,然後再發掘配合得最好的醬汁。」

RISAS DEL JARDIN / GARDEN’S LAUGH

21天乾式熟成阿根廷赫里福德牛肉、綠蘆筍、醃雪蓮果、莢果蕨、芥末和有機秘魯咖啡醬。我以有機秘魯咖啡調製醬汁,是因為它具有細膩的風味,同時伴隨著濃郁芳香,是完美的醬汁底料,以一抹恰到好處的清苦平衡了牛肉天然的鮮美。

菜單價錢:港幣1,880元 +10%服務費及1%碳稅費

天龍軒
天龍軒主廚 劉秉雷師傅

「雖然我平時不喝咖啡,但我很喜歡它的香氣,但要找到能夠配合咖啡的中式食材畢竟是一項挑戰。我發現Nespresso Peru Organic的餘香與花螺的味道很相似,成為了創作菜式的靈感。透過結合煙燻花螺和Nespresso咖啡,海鮮的鮮味將會更強,亦同時帶有咖啡的香味。」

點金咖啡水晶包伴香味脆餅

餡料以Ristretto咖啡入饌,麵團包裹咖啡餡成果子狀蒸三分鐘,蒸熟後點上金箔而成。而香味脆餅把咖啡粉加入牛油等材料,放入已預熱至一百八十度焗爐焗二十分鐘即可。

菜單價錢:Nespresso「Gourmet Weeks」菜單(2道特製菜餚 + 1杯Nespresso有機秘魯咖啡):港幣 588元 +10%服務費

CHAAT
主廚Manav Tuli 

「印度的咖啡始於印度穆斯林聖人巴巴布丹(Baba Budan),他在麥加地區朝聖後,於回程時將七顆咖啡豆藏在鬍子裏,並成功將其從也門運送到印度的邁索爾,更在1670年將開始種植。因此,這七顆咖啡豆在印度有著非常深厚的歷史,並啟發了我鑽研非傳統食譜,探索用印度咖啡豆烹調的菜式,並將其獨特的味道融入到我創造的美食中。」

蕃茄咖喱羊肉

材料包括羊腿、羅馬蕃茄、綠豆蔻。菜式以番茄肉汁烹調,混入Nespresso印度咖啡來提升味道和香料的芬芳,配上餐廳自家製的印度烤餅更是完美的配搭。

菜單價錢 (只供點餐):
番茄咖喱羊肉:港幣398元、泥爐烤牛臉頰:港幣298元

Ta Vie旅
創辦人及主廚 佐藤秀明 

「Nespresso『Gourmet Weeks』是一個很好的平台和機會,讓我可以嘗試將咖啡加入我所熟悉的法國和日本料理中。咖啡和茶不單是餐桌飯宴中的一部份,亦是許多人日常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我希望能夠讓食客知道咖啡的旅程並不會在早上就此結束,而是可以延續到之後的美食當中。」

菜式一

危地馬拉咖啡中蘊含乾果的香氣,藍莓、李子及櫻桃的氣息,配合非常舒適的酸度,誘發大廚以朱古力及藍莓混合咖啡做成此曲奇。

菜單價錢:8道菜式嘗味菜單 港幣2,580元 +10%服務費

「Gourmet Weeks」獨有菜式及合作餐廳推出日期:

若想品嚐這些美味佳餚,可直接向是次參與的餐廳查詢訂座詳情及安排。更多有關 「Gourmet Weeks」及了解Nespresso咖啡如何觸動更多創意靈感,請瀏覽https://bit.ly/3qMuNSO或以下Nespresso專頁:

instagram:Nespresso.HK
facebook:Nespresso HK 


資料由客戶提供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