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角好去處】懷舊紅A牌珍藏展登陸旺角上海街618!絕版紅膠家品雜貨/仿水晶燈

文: 張凱淇
2021.07.13

想念當年香港街道上的熙攘人潮、與揮之不去的美好風光?不如一起乘坐時光機,回到1960年代重拾那段記憶痕跡!由香港復古與選物店rubbish_b及rtfthk共同合辦的「展望舊陣時」展覽,將從即日起至2021年8月8日,於旺角上海街618號舉行,今次以香港人家傳戶曉的紅A牌家具作主題,將展出多件絕版產品,相關資訊即睇以下詳情啦!

全新「展望舊陣時 未來美 學過去」展覽,是一個長期展出計劃,透過每月不同的主題,向大家展示五十至八十年代不同類型的特色產品與電影。7月期間首以香港製造「紅A牌」產品作主題,展現香港舊時的港式美學精神。

回想過去,昔日香港確實「玩膠」玩得出神入化!當年星光實業有限公司所製造的「紅A」牌鮮紅色膠水桶,因一場嚴重水災制水事件而成了各戶人家中的生活必需品,而陸續所推出的各種塑膠生活用品及塑膠玩具,亦引領塑膠業蓬勃發展。

在本次展覽中,將展示多款「紅A」塑膠產品,當中包括塑膠水壺、餐具、行李箱、沙灘用品及家居用品等。

60年代正值塑膠業發展的黃金時代,當時紅A更看準時機,首創仿水晶燈,展覽亦將同步展出實物,讓大家重新欣賞這些精緻作品。場內除標明為非賣品,其他亦供大家選購,有興趣的朋友就記得不能錯過!

圖片及資料來源:IG@rubbish_b、rtfthk、modern.apt

活動資訊

  • 地址 旺角上海街618號 地下G04B
  • 開放時間即日起至 8月8日,1:00pm-7:00pm(收藏家 Vincent AY 駐場時間:每逢星期四3:00-7:00)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