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島好去處】5大港島區無麩質/純素/生酮蛋糕甜品Cafe Sweetpea Cafe/Infiniti C/The Cakery

文: 梁穎心
2021.08.22

蛋糕甜品不一定高糖高脂高卡,想吃得健康亦可選擇無麩質、或生酮餐飲。以下搜羅港島區5大供應無麩質、純素、及生酮的甜品或輕食Cafe,位於中環、西環堅尼地城、銅鑼灣、西營盤。小店蛋糕賣相夢幻精緻,Cafe裝潢有特色,打卡一流,情侶拍拖好去處,或三五知己打發午後時光亦十分不錯。

Sweetpea Café

Sweetpea Cafe的餐飲全都是無麩質,亦有提供素食蛋糕及生酮蛋糕,訂製蛋糕更可選擇無糖,可滿足各種飲食方式。Sweetpea蛋糕款式多,擅以水果入饌,多會放上花瓣作點綴,外形夢幻。鬆軟且口感濕潤的蛋糕被滿滿的忌廉包裹但不覺膩,忌廉幼滑層次豐富,尤其推薦雙重伯爵茶蛋糕。

小店位置有限,建議錯開用餐繁忙時間。當身心想要逃離煩囂,這裡是個不錯的避世空間。

Sweetpea Café

地址:中環善慶街4號地舖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 10:30 - 19:00

電話:36897269

來源:Sweetpea Café

 

Infiniti C

位於西環堅尼地城的Infiniti C供應無麩質、素食、及生酮餐飲,粉藍色主調的門口十分搶眼,配上街燈及長椅甚具歐陸風情。Infiniti C蛋糕造型清新唯美,忌廉唧花、乾花、水果的配搭永不過時,皇牌推薦藍伯爵茶蛋糕。Infiniti C不時推出期間限定蛋糕,亦有提供無麩質或生酮麵包、純素朱古力布朗尼、鬆餅、及各式輕食。

另外,Infiniti C在西環西邊街、中環德輔道中、及K11 Musea都設有分店,想食得輕盈和健康就要留意地址喇!

Infiniti C

地址:西環堅尼地城科士街40號浚峯地下6號舖

營業時間:星期二至日 08:00 - 22:00、星期日至一 08:00 - 21:00

來源:Infiniti C

 

Jomo Coffee & Cakes

走進西環小巷便會發現這所隱蔽的咖啡店,環境雖小但裝潢簡約雅致,仍然予人一種清新的感覺。Jomo的卷蛋和戚風蛋糕出色,蛋糕十分鬆軟輕盈,忌廉不膩,口感濕潤,而且採用低糖配方較健康。蛋糕份量恰到好處,是午後小時光最佳拍檔。

將軍澳新店空間較大,裝潢具時尚及科技感,可飽覽海景。咖啡店更是融入了運動元素,上層可進行瑜伽或體適能課堂。

Jomo Coffee & Cakes

地址:西環西營盤水街4號地下D舖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 11:00 - 18:00

地址:將軍澳澳南海岸唐俊街23號MONTEREY Place 地下G01號舖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 09:00 - 20:00

來源:JOMO

 

Vibes the place

座落西營盤的Vibes the place木系裝潢具禪意,有質感且感覺放鬆。店面隨處可見的頌缽甚有特色,配合木主調傢俱擺設,十分和諧。除了純素和生酮餐飲,餐廳亦有供應葷菜。雖然裝潢汪淡雅,但餐點配上多款鮮果,色彩繽紛更開胃。飲品特別推薦紅菜頭玫瑰Latte及薑黃Latte,味道特別。

Vibes the place的下午茶套餐還會附送頌缽一個,吃完更可帶走回家,不知用餐前先磨缽或敲缽會否使食物更美味呢?

Vibes the place

地址:薄扶林西營盤第一街112號地舖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 10:00 - 19:00

來源:Vibes the place

 

The Cakery

The Cakery提供純素、無麩質、生酮、及低糖輕食,即使是十分濃郁的朱古力撻,都不感過膩且口感細滑。不吃蛋奶一樣有充滿香氣及外脆內有層次的牛角包,配上一杯熱咖啡十分舒適。其他蛋糕及甜撻精緻好打卡,賣相不錯。

The Cakery銅鑼灣店採開放式設計,所以即使店面位置有限,仍不影響空間感,純白裝潢顯高級及休閒。

The Cakery

地址:銅鑼灣恩平道28號利園二期124號舖

營業時間:

來源:The Cakery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