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塘好去處】全港首間Lolita初心體驗館 華麗中世紀風格攝影棚+多款古典服飾妝髮選擇

文: 曹冰冰
2021.10.24

Lolita服飾有著法國洛可可和英國維多利亞時期的特色,由宮廷服演變成日常的及膝傘裙,並使用大量蕾絲及荷葉邊等裝飾。而在觀塘就有全港首間的Lolita體驗館,讓Lolita愛好者和初心者一同探討Lolita服裝文化的世界觀!

Lolita時尚大致可分為三大風格:古典派帶有中世紀貴族的優雅氣質,色調素雅得體;甜美派充滿可愛少女質感,大量運用繁複的印花圖案和蕾絲裝飾;歌德派則充滿宗教氛圍,以黑白色展現中世紀的暗黑神秘感覺。而2004年的日本电影《下妻物語》令這種衣著文化更廣為人知。

店主冰冰是一位Lolita愛好者,更將興趣化為事業,推廣這種歷史悠久的時尚文化,讓初心者實現「童話夢」。Lo娘之間會不定期舉辦茶聚,與同好者一起吃吃點心,交流心得。而茶會是Lolita界的盛大活動,Lo娘們都會悉心打扮,穿著華麗的走秀款式,欣賞Lolita品牌的新品發佈。 很多Lo娘亦身懷絕技,親自設計和製作獨一無二的裙子。

體驗館分為三大區域:衣帽間、梳妝間和攝影棚。衣帽間有多款精美的裙子,初心者可先嘗試日常軟妹輕Lo。旁邊有比較華麗的花嫁及古典風格,而茶會走秀款的價格更可達二十幾萬日元。選好裙子就可以由妝娘 - 蝶子醬和來自馬來西亞的諾子小姐設計妝髮。

小編第一個造型是典雅的古風Lolita,仿照傳統漢服而設計。第二個造型是中世紀宮廷風,亦是屬於Lolita全裝,配備假髮、頭飾、手套和花籃。復古歐式攝影棚有兩大主題,分別是洛可可法式大廳和皇家公主的房間,十分夢幻。

冰冰從中一起就開始接觸Lolita,親自設計她第一條裙子,找布料和裝飾,再托相熟的裁縫製作:「日牌裙子的價錢由幾千到幾萬不等,對於當時還是中學生的我來負擔太大,因此嘗試自己摸索,製作一條屬於自己的Lolita裙。」她表示香港人的接納程度普遍很高「雖然有時候會遇到不理解的目光,但當聽到別人的讚美,甚至禮貌地要求合照,都會覺得很開心自豪。

地點:觀塘業發工業大廈一期一樓
價錢:服裝租借費用視乎款式;攝影棚單場景$300/hr,大包場$500/hr;妝髮服務$350/人
來源:洛可可攝影造型工作室 及 Lolita少女物語中古店

活動資訊

  • 地址 觀塘業發工業大廈一期一樓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試用】PHYSIOGEL全新面膜!✨↓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