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卡好去處】上環懷舊打卡路線一日遊!着旗袍回到六十年代 感受花樣年華氣息

文: 崔嘉兒
2021.10.15

時常有人會說:「去日本着和服、去韓國着韓服,那麼去香港可以着甚麼呢?」在香港當然要着旗袍啦!今次介紹大家去上環租借旗袍,再帶大家在上環一帶找好地方影靚相打卡!如果你想感受一下六十年代花樣年華的感覺,不妨跟我一起試玩。

現時香港有數間租借旗袍的店舖,今次編輯借旗袍的是較為出名的「嫣裳記」,店內燈光較暗,而裝修亦比較舊式,讓你一踏入店舖就彷似置身於六十年代。「嫣裳記」大約有200多件由外國入口的旗袍可供選擇,尺碼由XXS至XXXXL也有,不怕找不到適店自己的旗袍。

當選好自己喜歡的旗袍,就可以坐到梳妝台前等店舖負責人阿Ding替你Set頭,她會按你的臉型再整一個合適的髮型,大致可以選擇較復古的卷髮又或是簡單一點的盤髮。編輯今次豁了出去,直接嘗試這個非常有復古味道的全頭大卷髮,再配上以黃色為主調的旗袍很好看,拍照時亦會投入到《花樣年華》張曼玉的角色。

>>按此<<預訂租借旗袍

準備好就可以出發懷舊打卡之路,首先可以去距離旗袍店約5分鐘路程的文武廟參觀及拍照。廟內值得着旗袍拍照的位置非廟中心的花燈位置莫屬,多盞花燈映照出來的柔和燈光很美,即使用肉眼看也很美。不過由於廟內有其他信眾,並要尊重神明,所以建議大家不要在廟內喧嘩及影響到他人。

另一個介紹給你們的就是孫中山紀念館,由文武廟行過去約15分鐘,沿途有不少梯級,所以着高跟鞋的女生便要有心理準備了,也可以多帶一對平底鞋更換。孫中山紀念館內的旋轉樓梯和窗邊都帶有英式建築風格,很適合穿着旗袍打卡!走出一樓露台更可在陽光下拍照,包你能收獲很多美照啊!

最後要提提女生的是記得在着旗袍當日要穿淺色內衣,這樣才可避免有透底走光的風險。至於鞋子則可自備白色、黑色、杏色這類顏色的高跟鞋,這些顏色配上花俏的旗袍才好看!「嫣裳記」目前租借旗袍的價錢是$420,包Set頭、手袋及飾物,記得於當日六點前歸還旗袍啊!

收費:$420
地址:上環永利街4號地舖
營業時間:9AM-6PM
電話:9411 2706


更多詳情>>按此<<了解更多。


 

活動資訊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試用】PHYSIOGEL全新面膜!✨↓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