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管局宣佈流動收銀服務即日起暫停至另行通知!免手續費兌換現金或增值八達通注意事項

文: 梁穎心
2022.01.06

金管局的流動收銀車每周都會走訪香港不同地區,協助市民將硬幣全數換作現金或儲值至八達通卡或電子錢包如支付寶香港,八達通銀包,拍住賞,TNG Wallet及WeChat Pay,不過因應冠狀病毒病的最新情況及政府收緊防疫措施,金管局宣佈收銀車服務將會由今日1月6日起暫停直至另行通知。

收銀車日程

流動收銀原定於2022月2月13日前將到訪葵青區、離島區、灣仔區、東區、西貢區、觀塘區、沙田區、九龍城區等地。神沙車於農曆新年(1月31日至2月6日)暫停服務進行機件維修。不過近日因應冠狀病毒病的最新情況及政府收緊防疫措施,金管局宣佈收銀車服務將會由今日1月6日起暫停服務至另行通知,大家要留意啦!

收銀車服務範圍
收銀車的硬幣點算機能一併點算不同面值的流通硬幣,所以毋須預先將不同面值的硬幣分開,十分方便。

此外,經點算的硬幣可以全數換作現金,絕不收取手續費。你亦可以將全數或部分用作增值至儲值至八達通卡或電子錢包,包括支付寶香港,八達通銀包,拍住賞,TNG Wallet及WeChat Pay。車內並設有公益金捐款箱方便市民捐款。

若不同意經點算的硬幣金額,可全數取回硬幣。確認金額後,服務人員會印發收條,經確認的硬幣將不會退還客戶。
注意事項
每人每次回收上限為大約10公斤硬幣。收銀車內設有電子磅,如有超過10公斤硬幣需要點算,每次只可放10公斤硬幣入膠盤內輪候服務,超出10公斤者需要下車再次輪候。

為確保硬幣點算機正常運作,點算前必須先清理帶來硬幣當中的雜物和塵埃。工作人員會要求先拆除包裝並將所有硬幣倒進工作人員提供的膠盤,篩走雜物和塵埃後才進行點算。

工作人員會檢查硬幣狀況。如發現雜物、生鏽、染色、沾水、發霉或不可辨認的硬幣,會取出並交還客戶,以免影響機器正常運作。注意硬幣必須通過硬幣點算機方可結算。硬幣可能因自然損耗而被硬幣點算機退回。

收銀車接受的硬幣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社群送禮】麒麟一番搾啤酒及禮品套裝!↓

↓麒麟一番搾啤酒杯/櫻花富士山杯/櫻花玻璃碟↓

↓麒麟一番搾啤酒杯/櫻花富士山杯/櫻花玻璃碟↓

↓【免費睇】《香港打卡蛋糕合集》↓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