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葉情報】元朗大棠紅葉轉紅!楓香林最新紅葉指數!開設紅葉巴士專線/附交通前往方法

文: 曹冰冰
2021.12.20

踏入12月是漫山紅葉的季節,而不少人都會特意到著名的元朗大棠楓香林,欣賞山上楓林如火的美景。今天漁農自然護理署就公佈了大棠楓香林的最新紅葉指數已達B級,即是大部份葉子已轉為火紅色。假期還特設專線紅葉巴士K66A和68R,想知大棠紅葉最新情況及前往交通方法請看以下文章吧!

紅葉指數可分為ABCD共4級,分別是綠、黃、紅和極紅。而今天漁農自然護理署就更新了大棠楓香林的最新紅葉指數為B級,代表大部份樹葉已達至火紅的顏色。大家要注意,當紅葉指數轉為B或A時,意味著楓香林的訪客會隨著增多。若要安排賞楓行程,請留意假日的交通安排,或者選擇在平日遊覽楓香林。觀賞的同時記得保持郊野公園清潔,共享自然美景。

編輯在上周五(17/12)去到大棠楓香林,發現已經有不少樹葉已轉紅,但整體的紅葉數量未算多,令市民或要逼在同一位置輪候打卡。編輯到訪當日的人流頗多,也有遊人帶同寵物去到大棠睇紅葉,大家盡量要保持耐心等候打卡,如果想用紅葉做道具影相,記得千萬不要採摘樹上紅葉,可以在地下尋覓已吹落的紅葉。


由即日起至2022年1月16日,港鐵特別開設K66A紅葉巴士專線,逢星期六、日及公眾假期接載市民來往朗屏站B2出口至大棠山道。平日則可搭K66號港鐵接駁巴士去到大棠山路下車,再步行約一小時上楓香林欣賞紅葉。

九巴都有特別車68R,於大型活動日子行駛,來往元朗形點及大棠山道近涼亭。大家平日亦可在元朗紅棉圍(即元朗千色匯附近)乘搭紅色小巴專線至大棠山道。

K66A紅葉巴士班次:往大棠山道方向 09:00-15:00 / 往朗屏站方向 13:00-19:00(每10-20分鐘一班)
68R特別車班次(12月25日至27日):往大棠山道方向 08:30-17:30 / 往元朗形點方向 08:55-18:55(班次不定)
紅色小巴班次:往大棠山道方向 05:30-00:00 / 往元朗紅棉圍方向 06:00-01:00(客滿即開)

來源:漁農自然護理署、Instagram @siu.maifan.shiba 及 @ywy0108授權刊登

活動資訊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健之堂袪濕茯苓艾草足貼!↓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