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詳盡比拼】共享充電器揀邊間?即掃即借 / 超過5千個租借點

文: a.Ki
2022.01.18

在人人機不離手、不斷睇片/打機/查地圖的時代,手機電未必夠用一日是常識吧,好在現時市面上已有不少共享充電器服務,去到邊租到邊,一掃即用勁方便,仲邊使帶住「尿袋」(叉電器)出街!不過坊間眾多品牌究竟邊隻最好用?我哋根據咗租借流程、方便度、充電器規格同收費幾方面為大家詳細分析比較,即睇報告!

超過5,000個租借點 隨時借還勁就腳

當發現電話無電要急救,最好梗係立即找到充電器,愈多租借點就愈有安全感,去到邊都唔怕突然無電。ChargeSpot擁有超過5,000個租借點,更重要是分佈在便利店、商場、餐廳、戲院、零售店等多樣場景,選址方便易達,無論在行街睇戲定食飯都總能找到就腳的租借點。

ChargeSpot超過5,000個租借點分佈在便利店/戲院 / 商場等,非常方便。

ChargeSpot地圖上清楚顯示用家身處位置周邊的充電站之餘,點擊每個充電站更會顯示詳細資訊,包括有多少充電器可供借還。

再試試坊間另一共用充電器品牌發現,大多只有約1,000個租借點,而且絕大部份遍佈於工廈或商廈樓上,位置極不方便,平時出街急用的話要慢慢搵都幾煩。

其他品牌的租借地圖明顯較疏落,而且不少更位於工廈或商廈樓上,不夠就腳。

ChargeSpot    ✓ 超過5,000個租借點、位置廣泛分佈

其他品牌    ✘約1,000個租借點、租電點位置不方便


極簡租借流程 最快5秒完成

手機得番幾%電頂住,仲要步驟多多,分分鐘未租到充電器已經無電熄機!所以租借流程亦是非常重要的一環。ChargeSpot以極簡租借流程完勝其他品牌,開App後只需Scan QR code即有充電器彈出,最快5秒搞掂,App內租借點地圖的顯示位置更非常準確,唔洗四圍搵。

掃描QR code後,收費資料清楚列明,再選擇付款方式,即可成功借用。

其他品牌有些會出現開唔到App或彈App問題,甚至租借點的標示與地圖不符、地址不正確等問題多多,最激心係Scan QR code後出現黑屏及亂碼,最終借唔到電不突止,更如常收費,又或者明明已歸還充電器卻繼續收費等各樣問題。

其他品牌或會出現租借問題, 例如:黑屏亂碼兼彈App、未成功租借便已收取租金、掃QR後連接不到再彈App等情況

市面其他品牌不時有出現彈App或地圖標示混亂等問題。

ChargeSpot    ✓ 掃QR code即彈充電器,過程最快5秒,地圖顯示準確位置

其他品牌    彈App問題、顯示位置Pin與地圖不符、掃QR code後未能借電等等問題


Apple官方伙伴 安全安心

現在市面上大多充電器均支援三線(Lightning、Micro-USB、Type-C)充電,當中 ChargeSpot容量有5,000mAh的充電器除了通過各種防火、防撞的安全測試,更獲 Apple MFI 官方認證標準,是Apple的官方合作伙伴,而一般充電器租用服務則大多未有此認證。如果你是果粉應該知道,為Apple手機充電最好用官方認證的充電線,才能避免裝置受損的可能性,揀ChargeSpot就安心得多。其他充電品牌則具無線充電功能,看似十分方便,但用後發現無線充電欠缺MagSafe功能支援導致充電時手機經常移位,影響充電速度。

充電器經過多種安全認證,用得更安心。

實測一下其他品牌,無線充電機稍為移位立即中斷充電。

ChargeSpot    ✓ 充電器獲 Apple MFI 官方標準認證,更通過各種安全測試

其他品牌    沒有Apple官方認證


即掃即借     付款靈活  

坊間品牌借用充電器一般需要下載專屬的 App 才能加入會員、使用租賃服務;反觀, ChargeSpot與 Apple合作成為首批導入App Clips 功能的合作伙伴,只要你用Apple手機 (需升級至iOS 14系統) scan QR code,即可以透過Apple pay租賃,毋須下載App即可以借機!而且, App Clips 功能免卻按金支付,讓整個借電流程更方便快捷。而ChargeSpot接受的付款方式非常多,包括Visa/MasterCard、AlipayHK、WeChat Pay、Apple Pay、Google Pay、銀聯、雲閃付,以及多個⼩程式支付,相反有部份品牌就只接受AlipayHK、WeChat Pay、銀聯支付、Paypal及一個⼩程式支付,選擇較少。

至於按金方面,ChargeSpot收取$198,其他品牌收$168,雖然前者較貴,但畢竟充電器的結構通過嚴格測試兼獲各種官方認證,品質更有保證,加上ChargeSpot退按過程簡單快捷,不會出現其他品牌不能退還按金的情況,用得更放心。

以Apple手機內置功能scan QR code,即可透過Apple pay租機,毋須下載ChargeSpot應用程式,極之方便。

反觀坊間另一品牌,若要租借,必須要用手機App,開App後又要登入、等待驗證碼才可租用,過程相對花時間。

市面某品牌接受的付款方式未夠普及使用。

ChargeSpot    ✓ 即掃即借,接受付款方式比較多

其他品牌    需下載應用程式,接受付款方式少



結論:無論租借方便度、流程、充電器規格和收費,ChargeSpot各方面表現均比市面上的競爭對手優勝!快快下載定ChargeSpot App,喺電話無電時盡快找到急救好幫手!

立即下載:http://onelink.to/h6r9cd

 

資料由ChargeSpot提供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試用】PHYSIOGEL全新面膜!✨↓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免費睇】《香港打卡蛋糕合集》↓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