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郊遊好去處】紫羅蘭山新手郊遊賞吊鐘花 全程只需3小時!即看路線及前往方法

文: 曹冰冰
2022.02.03

適逢農曆新年,不少人都會趁着假期跟親朋好友去遠足,行個大運。今次推介的紫羅蘭山遠足路線非常簡單,全長6.3公里,走畢全程只需大概3小時,更可以欣賞盛開的吊鐘花。即看以下路線介紹及前往方法吧!

位於香港島大潭郊野公園的紫羅蘭山,海拔433米高。前往紫羅蘭山需於中環交易廣場乘搭6號巴士,然後在黃泥涌水塘公園下車。時間充裕的話更可以在水塘公園一嘗踏水上單車的滋味<按此> (活動設施目前暫停開放,請留意官方最新的開放安排)

步行約2分鐘至紫羅蘭山徑,沿途大部份為平路,更可看到開揚的淺水灣景觀,很適合遠足新手。之後左轉入大潭郊遊徑,這段路程會比較多梯級,沿着樓梯可登上紫羅蘭山頂。

吊鐘花集中於紫羅蘭山腰位置,因此大家可在山坡兩旁看到吊鐘花的蹤影。吊鐘花仿似粉紅色的銅鈴掛滿樹上,而一月下旬至二月為最佳賞花期。離開時沿著大潭水塘道步行至黃泥涌峽道,可乘搭6巴士或5專線小巴,分別返回中環及銅鑼灣市區。

全長︰6.3公里
時間︰3小時
起點︰中環交易廣場 - 黃泥涌水塘公園 - 紫羅蘭山徑 - 大潭郊遊徑 - 紫羅蘭山頂
終點︰大潭水塘道 - 黃泥涌峽道
<按此> 看地圖

前往方法:於中環交易廣場乘搭6號巴士,然後在黃泥涌水塘公園下車
圖片來源:Instagram @macaroni_foodie 授權刊登郊野樂行

活動資訊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健之堂袪濕茯苓艾草足貼!↓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免費送🎁】SPY x Family藍牙音箱!↓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