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環好去處】上環樓梯老師傅手寫揮春!中西洋書法獻技/傳統手藝祝福香港人

文: 張汝喬
2022.01.31

每逢農曆新年,各位都必定會掛起一張張紅噹噹的揮春應節!雖然市面上有不少公仔揮春選擇,但仍然有人堅持傳統文化手藝,在揮春手寫一字一句送上祝福。今次走到中環樓梯街拜訪在街角寫書法、揮春多年的郭師傅,帶大家了解一下傳統文化的魅力之處!有意請郭師傅題字的朋友,就切勿錯過以下內文!

隨著社會的科技發展迅速,不少傳統的文化都越趨式微,不過駐守上環樓梯街寫揮春的郭師傅仍然堅持每天擺檔,為街坊題字手寫揮春($250一張)。郭師傅的檔口雖小,但在旁邊的鐵網樓梯杆掛起了不個人作品,使環境氛圍都充滿賀年喜慶感覺。

郭師傅的檔口長期都圍繞著一班粉絲,不少也是專誠到來請師父寫揮春的客人。師傅對待每一位客人都十分用心,他亦會主動提議客人寫不同的祝賀字句,好讓每張揮春都能夠給予每一位合適的祝福。

郭師傅認為手寫揮春的精粹在於作品的靈魂;每一張人手寫的揮春都包含著筆者的心思、耐性及溫度,比起機器打印的文字來得更親切、更有意義。郭師傅希望能夠用自己的力量和知識,把硬筆書法這項傳統文化繼續傳承,也正是他堅持下去的原因。

趁著虎年的到來,郭師傅亦慷慨為香港人揮筆,寫下「市民安康」四字上揮春送祝福。他表示香港人已經受疫情困擾多時,希望可以各位能夠盡快脱離現況,保持身體健康,生活安穩。

不少街坊都趁著新年去請師傅題字寫揮春,如果有興趣到樓梯街請師傅幫忙寫揮春又想避免排長龍的話,記得趁早前往碰碰運氣!

 

地址:中環樓梯街

營業時間:7am-7pm(不定期更新)

電話:59930448

活動資訊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日清盈優青汁套裝!↓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